首頁>>新聞>>>>正文

華盛頓州一核工廠發生坍塌 數百名工人緊急避難(組圖)

2017-05-10 09:43: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宇辰

  當地時間2017年5月9日,美國漢福德,在原子能研究中心附近一座充滿污染材料的隧道倒塌後,數百名在附近的工人被下令尋找掩體。聯邦官員説發表聲明説在漢福德的員工在今早被緊急通知進入安全掩體,並且避免進食。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消息,華盛頓州钚鈾提取廠隧道當地時間週二上午發生崩塌,數以百計的工人被要求做好防護措施。

  KING5報道説,位於裏奇蘭德市(Richland)附近的漢福德工廠的隧道裏充滿了污染的顆粒物,包括運送燃料棒的放射性火車。

  根據漢福德官方網站的説法,美國能源部裏奇蘭德市運營辦事處在上午8時26分後啟動了漢福德緊急行動中心。

  該網站的一份聲明説:“人們擔心在前化學處理設施附近的鐵路隧道土壤中發生核滲透,因為隧道中充滿了受污染的材料。”

  KING5已向當地所有居民發送短信,告訴工作人員“確保建築物通風,避免飲食(refrain from eating or drinking)”。

  目前尚不清楚放射性物質是否釋放到空氣中。

  消息人士告訴KING5,造成事故的原因可能是在工廠附近維修道路的工作人員引起了震動,引發了隧道倒塌。

  據報道,該工廠钚生産在20世紀80年代結束,並於1989年開始清理。(文字來源:海外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