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對美徵收鋼鐵反傾銷稅表示遺憾 將著手應對

2017-05-10 09:25:4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5月10日電 據日媒報道,美國負責調查貿易問題的國際貿易委員會近日認定日本等8個國家和地區以不合理低價向美國出口碳鋼和合金鋼等鋼鐵産品,致使美國企業蒙受損失。

  

  資料圖:日美國旗

  其中,美方決定對日本産厚鋼板徵收最高48.67%的反傾銷稅。

  對此,日本鋼鐵聯盟會長進藤孝生本月9日發表評論指出:“在國際貿易委員會的調查時,我們已經申辯説日本出口的厚鋼板沒有給美國國內産業造成損失,委員會駁回這些主張的做法有失公允,我們對此感到極其遺憾。”

  據了解,這是特朗普上臺執政以來首次對日本産品徵收制裁性關稅。日本鋼鐵聯盟表示:“將在仔細分析該決定後探討業內的應對辦法。”

  (原標題:日本對美徵收鋼鐵反傾銷稅表示遺憾 將著手應對)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