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我國通信衛星服務“一帶一路”國際合作

2017-05-11 13:07:02|來源:光明網|編輯:杜軍帥

  光明日報北京5月10日電(張蕾、戚曉涵)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五院通信衛星事業部10日發佈消息,用於廣播電視直播的中星9A衛星日前已進駐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將於6月發射。與此同時以東方紅五號為基礎研製的實踐十八號通信衛星也將於近期運抵海南文昌發射中心。此外,我國還將發射中星18號、亞太6D等具有高通量能力的衛星,形成高通量系列化組網運行,帶動我國通信衛星能力全方位升級,更好地服務“一帶一路”國際合作。

  目前,我國已有數十顆通信衛星覆蓋全球60%的陸地、惠及全球80%的人口。除在軌交付衛星外,中國航天還為用戶提供發射服務、幫助建設地面站、培訓衛星人才等一攬子系統解決方案,凸顯了中國一貫秉持的合作共贏理念。目前,在積極履約國際商業通信衛星項目的同時,我國通信衛星創新團隊還在積極推動通信衛星平臺技術與衛星性能的跨越式升級,以便更好地滿足世界各國用戶的差異化需求,促進“一帶一路”各國家和地區的互利互惠、共同繁榮。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