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訪談】老撾國家主席:"一帶一路"建設為發展中國家創造發展機遇

2017-05-11 23:24: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

本揚主席接受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等中國媒體聯合採訪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吳怡杏採訪本揚主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吳怡杏、徐德霖、秦瑛蓮):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 沃拉吉11日在萬象接受CRI等中國媒體的聯合採訪時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為包括老撾在內的發展中國家創造了發展機遇,必將給各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老撾支持“一帶一路”這一倡議,看好“一帶一路”框架下的老中合作。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本月14—15日在北京召開,本揚主席應邀與會。他在採訪中透露,會議期間,老撾計劃與投資部將與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共同簽署老中兩國《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合作規劃綱要》。本揚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意義。他説,“在充滿機遇和挑戰的全球化時代,沒有哪個國家可以憑一己之力解決各種問題,互利共贏的合作是時代的需要。‘一帶一路’建設拉近了區域內各國的距離,加強了區域內的互聯互通,為包括老撾在內的發展中國家創造了發展機遇,必將給各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

  本揚主席強調,“一帶一路”倡議與老撾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高度契合,正在修建的老中鐵路是老撾實現這一戰略的關鍵所在。他説,“老撾地理位置優越,是東南亞陸路的重要通道。中國在資金、人才、技術方面擁有完備的條件,能夠在基礎設施、資金等方面繼續對老撾各發展項目予以支持,幫助老撾實現國家發展目標。作為‘一帶一路’建設早期收穫的重要項目,老中鐵路是老撾實現從‘陸鎖國’變為‘陸聯國’的關鍵所在。”

  本揚主席表示,老撾看好“一帶一路”倡議下的老中合作,並將為促進地區互聯互通和區域發展做出貢獻。他説,“老撾支持‘一帶一路’倡議,看好‘一帶一路’倡議下的老中合作。近3年來,老撾通過利用中國提供的相關(絲路)基金改善了國家基礎設施。老撾已經做好準備,參與到‘一帶一路’建設的各項相關活動和項目之中,進而促進各國間的互聯互通,促進區域內的合作與發展。”

  本揚主席還表示,“一帶一路”建設會促進瀾滄江-湄公河流域國家的發展和東盟經濟一體化進程。他説,“瀾湄合作是湄公河流域5國(柬埔寨、老撾、緬甸、泰國及越南)與中國之間的合作機制,東盟經濟一體化則是東盟成員國的發展目標,但同樣都注重區域內的互利合作和共同發展。‘一帶一路’建設為瀾滄江-湄公河次區域的互聯互通,東盟地區的互聯互通,乃至世界的互聯互通做出了積極的貢獻,必將加速上述各區域合作發展進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