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民間友好人士:印度應該擁抱“一帶一路” 實現雙贏

2017-05-12 10:39: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國際在線(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報道記者 王曉彬):“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即將在北京舉行。近日,印度民間友好人士拉維香卡·巴蘇發表文章説,印度應該擁抱“一帶一路”,實現雙贏。

  巴蘇在文章中説,“一帶一路”倡議提出至今,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公共産品和最好的國際合作平臺。一些分析家稱讚“一帶一路”是一個偉大的項目,現在看來,這不是一個空洞的口號。“一帶一路”倡議是旨在實現共同繁榮和發展的中國解決方案,體現了東方智慧。即將召開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也將成為凝聚共識、促進合作的重要國際盛會。

  對印度來説,加入“一帶一路”不僅能大幅促進貿易增長,還能通過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和絲路基金更好地獲得資金支持。“一帶一路”是使印度基礎設施現代化的機會,為加速工業化和促進就業鋪平了道路。印度應該以更加務實的態度參與其中,探索“一帶一路”所帶來的發展機遇。近年來中印關係健康穩定發展,證明“龍”和“象”攜手合作必將創造亞洲,乃至世界更加美好的未來。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