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俄監督機構解除對微信封鎖

2017-05-12 09:16:44|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李瑛

  1 俄監督機構解除對微信封鎖 騰訊已提交必要信息

  俄羅斯聯邦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11日宣佈,解除對中國即時通信軟體微信的使用限制。目前,在俄用戶已恢復正常使用微信。

  俄羅斯監督局網站當天發佈公告説,應該局要求,微信所屬騰訊公司已向俄方提交了必要信息。微信已從被封鎖的通信軟體中除名,被列入信息傳播運營商名冊,對其使用限制已經解除。

  2 文在寅要求徹查崔順實干政案 改組總統府架構

  當地時間11日上午,韓國新任總統文在寅在青瓦臺與履新幕僚共進午餐時表示,希望檢方徹底調查崔順實干政案和“世越”號沉船事件。

  此外,韓國總統府青瓦臺11日表示,新任總統文在寅對幕僚架構“大動刀”,由此前的3室10首秘更為4室8首秘2助理。

  3 谷歌向俄反壟斷局繳納767萬美元罰款

  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11日宣佈,美國谷歌公司9日向反壟斷局繳納了4.38億盧布(約合767萬美元)行政罰款。歷時逾兩年的谷歌公司在俄不正當競爭案告一段落。

  俄聯邦反壟斷局網站當天發佈消息説,該處罰是由於谷歌違反俄羅斯《競爭保護法》第10條“禁止企業法人濫用主導地位”。

  4  FBI"迎戰"特朗普 誓查"特朗普通俄門"到底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毫無先兆下,解雇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震驚政壇。白宮官員透露,特朗普早于去年11月當選時已對科米不滿,直至對方上周就希拉裏“電郵門”到參議院出席聽證會時,未有預先向特朗普透露證詞,最終成為革職的導火線。

  FBI內部對此感到憤怒,視為特朗普向當局“宣戰”,更堅定他們調查俄羅斯干預大選指控的決心。

  5 印度拉賈斯坦邦一房屋倒塌26人死亡

  

  這是5月11日拍攝的印度拉賈斯坦邦珀勒德布爾房屋倒塌事故現場。印度媒體11日報道,印度拉賈斯坦邦珀勒德布爾地區一所房屋10日晚倒塌,造成至少26人死亡。

  6 美援助庫爾德武裝進攻拉卡 土:等於支持恐怖組織

  美國國防部9日宣佈,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已經批准國防部向“敘利亞民主軍”中的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提供武器,以確保後者能順利攻下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敘主要據點拉卡。

  對此,土耳其副總理努雷丁·賈尼克利和外交部長10日分別予以回應,強調無法接受特朗普政府上述決定,稱美方舉動無異於支持一支恐怖組織。

  7 巴西衛生部宣佈解除寨卡和小頭症嬰兒的緊急狀態

  

  11日,巴西衛生部宣佈解除寨卡和小頭症嬰兒的緊急狀態。2015年11月,巴西寨卡病毒爆發,東北部出現不同尋常的小頭症嬰兒數目增長,巴西政府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世界衛生組織于2016年2月宣佈寨卡病毒為全球緊急公共衛生事件。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