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媒體:“一帶一路”體現了更具中國特色的對外交往模式

2017-05-15 08:29: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宋承傑):“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正在北京舉行,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參加了此次高峰論壇,意大利當地媒體對峰會給予了高度關注。

  意大利第一大財經類報紙《24小時太陽報》對“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進行了詳細報道,強調了中國對重建“絲綢之路”的超級計劃將投入數千億元資金支持,並援引參會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的講話表示,意大利應抓住機遇,在其中扮演重要作用。

  意大利通訊社在報道中除了引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開幕講話外,還對“一帶一路”倡議進行了詳細解讀,認為這一倡議體現了中國對外關係的新思路,提出了更具“平衡性”和“包容性”的中國特色對外交往模式。報道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應對國際地緣政治形式變化和全球經濟危機給出的方案,但並不是所謂的新“馬歇爾計劃”,“一帶一路”倡議將惠及所有國家。此外,報道還援引意大利智庫專家的觀點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的目的是推動亞歐經濟一體化,相關國家可以直接參與具體項目的決策過程,這與馬歇爾計劃並不相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