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官員:簽署木薯輸華協議是中坦踐行"一帶一路"的最好例證

2017-05-17 17:34: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交換文本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楊雨婷 法迪利):5月16日下午,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李元平與坦桑尼亞工程、交通與通訊部長馬卡麥·姆巴拉瓦在京共同簽署了《坦桑尼亞木薯幹輸華植物檢驗檢疫要求議定書》。根據該議定書,坦桑尼亞將與中國在木薯原料及加工出口貿易上展開進一步合作。

  此次協議簽署恰逢“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圓滿收官之時,代表坦桑尼亞總統出席了此次論壇的馬卡麥·姆巴瓦拉部長認為,此舉正體現了峰會取得的豐碩成果,將“貿易暢通”落到了實處。馬卡麥·姆巴拉瓦説:“昨天活動的重要目標和願景是推動‘一帶一路’倡議沿線國家的貿易發展,今天的活動就是實施‘一帶一路’倡議最好的例證。該協議的簽署將促進坦桑尼亞的就業,實現外匯增長,這無疑會提升坦桑尼亞人民,特別是農村地區人民的生活水準。同時,我們也向中國政府和人民保證,所有對華出口的木薯都會嚴格按照議定書中規定的標準生産和加工。”

  據悉,中、坦互利合作始於1981年,目前共有40多家公司在坦開展勞務承包業務。2013年3月,習近平主席對坦進行國事訪問,雙方簽署了多個政府間以及企業和金融機構間合作文件,其中就包括中國質檢總局與坦農業部簽署的一系列合作協議。這些合作大大促進了中坦雙邊貿易的發展。

  在16日議定書籤署前舉行的雙邊會談中,李元平副局長向姆巴拉瓦部長表達了自己對雙方此次合作的願景。他説:“在中坦雙方的合作發展過程中,雙方的質檢部門都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之前的合作都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您此行又要見證我們簽署有關木薯幹的合作協議,這標誌著雙方的合作不斷加深,我相信通過這些協議的簽署,既會促進雙方的貿易,也會進一步加深雙方的友誼。”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