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友好協會副會長:“一帶一路”是加強國際合作的重要平臺

2017-05-19 11:36: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

泰國泰萬盛集團董事長、泰中友好協會副會長陳漢士接受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曉萍):“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已經在北京閉幕,高峰論壇期間各國政府、地方、企業等達成一系列合作共識、重要舉措及務實成果,也受到海外華人華僑的關注和讚賞。泰國泰萬盛集團董事長、泰中友好協會副會長陳漢士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有具體目標,此次峰會達成多項重要成果,未來可以做很多事情,“一帶一路”倡議將加速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步伐。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是各方共商、共建“一帶一路”,共享互利合作成果的國際盛會,也是加強國際合作、對接彼此發展戰略的重要合作平臺。陳漢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首先表達了對這些理念和成果的充分肯定,他説:“這是一個智慧的倡議,非常非常難得的,這次大家也知道,參加峰會的國家元首就29位,有100多個國家來參加,在這次論壇之後,參會的國家會更加了解,達成更廣泛的共識,什麼是一帶一路,宗旨是什麼。大家都很了解,就是共商、共建、共享、共贏,這是非常重要的。習近平主席講,這是大合唱。”

  長期做海産品國際貿易的陳漢士已經在前幾年收購了西方一些相關企業,自己也有很多生意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他認為,從經濟角度看,這些國家需要中國的資金、技術,“一帶一路”倡議的成功也可以助推這些地區的貿易發展。具體到泰國來説,中國的先進高科技也可以幫助泰國發展。

  陳漢士説:“這些國家有很多的人口,市場也大,他們也需要中國。泰國就非常需要中國的支持,中國有資金、技術、人才,他們好、我們也好、中國也好。現在我們最關注的就是高鐵,為什麼這麼慢,我們在也追啊。現在中國有很多事情可以在泰國做,中國比泰國進步得多,特別是高科技方面。”

  在此次“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中國政府已經與泰國政府簽署政府間和平利用核能協定。

  陳漢士表示,此次峰會提出了非常具體的目標,五通即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據統計,在這5大領域中共達成了76大項、270多項具體成果。陳漢士認為,將來可以有很多事情做,這也將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里程碑。

  陳漢士説:“非常具體的目標五通,這可以做很多文章。我個人覺得,這個倡議這對我們現在講的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一個新的里程碑,會加速復興的步伐,非常重要。”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