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國歌突然響起,00後的愛國方式讓人感動!

2017-05-23 21:43:09|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楊玉國

5月22日晚,微博網友@軍粉 發佈了一段視頻,一群小學生背著書包走進校園,孩子們紛紛朝教學樓快步走去。

操場上突然響起了國歌,所有的小學生全部自發地停下了腳步,目光齊刷刷地望向操場升旗處,仿佛畫面都停止了,整齊劃一的舉動全部在3秒內完成。

隨著升旗儀式的開始,小學生們筆直地站立,向緩緩升起的國旗行注目禮,直到國歌奏完,整個過程保持了將近50秒。

眼尖的網友發現,這是河北保定聯盟西路小學。

保定聯盟西路小學校長在接受資訊類視頻平臺梨視頻採訪時回應表示,“國歌只要一響起,紅旗只要一升起,所有的人都要行注目禮,包括老師。少先隊員會行注目禮,還會行隊禮。孩子聽到音樂以後就不動了,即使是在校園外也不動了,家長也一樣,甚至是來往的行人,瞬間全部靜止,行注目禮,這是很莊嚴和嚴肅的一件事

這一直擊人心的一幕,讓眾多觀看視頻的網友非常感動。大家紛紛從孩子們的反應中找到共鳴,回憶起讀書的時候只要聽到國歌無論做什麼都要停下來行注目禮。

  還有有網友感慨:少年強,則國強。

其實,對於中國人來説,無論身在何處,只要熟悉的旋律響起,都會禁不住熱血澎湃啊!

不信,你聽!

  來源:觀察者網、微博@人民日報

  圖文由共青團中央(gqtzy2014)綜合整理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