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俄文化互鑒》油畫展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2017-05-27 21:29: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和俄羅斯畫家蘇霍韋茨基合影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娟)26日,《中俄文化互鑒》油畫展在俄羅斯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揭幕,展出了俄羅斯莫斯科蘇裏科夫美術學院教授阿列克謝.蘇霍韋茨基和他的中國學生邊露凝所創作的數十幅作品。

  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應邀出席展覽開幕式,並向中俄嘉賓和參觀者做了《在全球與本土之間——中國當代藝術的文化特徵》講座。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表示,中俄兩國在藝術創作和藝術教育上有很多共同的話題,兩國藝術家應當不斷密切交流、深化合作。這種多層次的良性互動即有利於促進兩國各自藝術的發展,同時也有力地推動了兩國人民彼此友好情感和文化認知的提升。

  莫斯科蘇裏科夫美術學院的辦學歷史非常悠久,培養了大量傑出的藝術家。近年來,學院高度重視推動中俄美術教育的交流。范迪安説,蘇裏科夫美術學院教授蘇霍韋茨基和他的中國學生邊露凝作品展既是中俄師生之間的藝術對話和情感交流,也展現了蘇裏科夫美術學院的良好學風。

   此次展出的作品涵蓋了人像、風景、靜物等多種類型。蘇霍韋茨基是俄羅斯藝術科學院院士、俄美術家協會秘書長,2007年被授予俄人民藝術家稱號。本次展出的作品體現了他對生活細節的敏銳觀察,通過對眾多日常司空見慣的事物和景物的刻畫,藝術地再現了尋常生活中的閃光點,畫風簡潔卻飽含著內在的哲學性和情感張力。邊露凝來自中國山東,2012年開始在莫斯科國立蘇裏科夫美術學院學習。她的作品曾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偉大的衛國戰爭70週年“勝利禮讚”中俄青年學生聯合美術展中獲獎。

   “品讀中國”讀書周是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一年一度舉辦的自主品牌文化活動,旨在為俄羅斯民眾開啟了解中國文化的窗口。從2013年起,文化中心已連續舉辦四屆讀書周活動,受到中俄學者和友好人士的熱烈歡迎和積極響應。今年在第五屆“品讀中國”讀書週期間,除了《中俄文化互鑒》油畫展,還將舉辦《“一帶一路”上的瓷器貿易與世界文明再生産》、《儒道佛與中國傳統文化》和《元上都——擁抱著文明的廢墟》等專題講座。

《中俄文化互鑒》油畫展

蘇霍韋茨基作品《莫斯科的夜晚》

邊露凝作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