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APA酒店擺右翼老闆新書:南京大屠殺是捏造的

2017-06-05 08:09:11|來源:環球時報|編輯:楊玉國

  【環球時報駐日本特約記者 藍雅歌】曾因在酒店客房內擺放否認歷史的“右翼書籍”,日本連鎖商務酒店APA集團引起中韓民眾強烈不滿,進而發起抵制該集團的行動。然而2日,該集團CEO元谷外志雄在他的新書出版活動中聲稱,他從沒想過要撤掉擺在酒店客房內的有關書籍,更不會因為東京奧運會而這麼做。在很多關於他這一説法的報道中,並未提及是哪本書。《環球時報》記者4日查詢發現,元谷外志雄今年4月出版了《理論近現代史學》完結本。

  記者看到,這本書開篇刊登3張照片,一張是“皇姑屯事件”爆炸現場的列車圖片,一張是1932年南京被攻陷之前,蔣介石軍隊圍剿漢奸的招貼畫,另一張是高價招募“慰安婦”的廣告。該書聲稱看了上述3張照片,就會明白張作霖不是被關東軍炸死的,南京大屠殺是蔣介石等人為掩蓋自身罪行編造的,“慰安婦”不是被強制徵召的。

  據《日本時報》3日報道,元谷外志雄在新書中聲稱“所謂的南京大屠殺故事”是“捏造的”,並倒打一耙指責中國軍人在這裡搶掠殺戮。“日本軍隊僅僅是找出並處死那些扔掉軍服、偷了老百姓衣服並攜帶彈藥武器藏在難民營中的便衣士兵。”《環球時報》記者看到,該書還將APA酒店因放書遭中國人批評和抵制一事寫入其中。

  《理論近現代史學》是元谷外志雄用筆名藤誠志撰寫的評論系列書籍,其中第二集于去年6月出版,今年4月出版的是最後一集。這套書收集了元谷外志雄在其主辦雜誌《Apple Town》上發表的評論,發行大約7萬冊。所謂“真正的日本歷史”是該系列書的總主題,也是他主張的重點。元谷外志雄聲稱日本必須強大,而且不能有污點,因此否認南京大屠殺和“慰安婦”等,並對東海和南海問題表示強烈關心,強調日本只有聯合美國才能抑制中國。 

  為擴大這本書的影響力,該書還配有英文翻譯,售價800日元,目前已經可以在APA集團下屬所有酒店的客房內看到。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