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人權篇】産業扶貧——井岡山的草莓紅了

2017-06-06 14:52: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

草莓基地裏的“精準扶貧”宣傳牌。

圖片默認標題

草莓種植大棚外觀。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雲帆):産業扶貧是指以市場為導向、以經濟效益為中心、以産業發展為杠桿的扶貧開發過程。它是促進貧困地區發展、增加貧困農戶收入的有效途徑。

圖片默認標題

草莓種植大棚內部。

圖片默認標題

生長中的草莓。

圖片默認標題

附近的村民被雇來摘草莓。

  在國家全面實現小康社會的要求和“精準扶貧”思想的指導下,很多地區都試圖通過産業扶貧來實現貧困家庭的可持續脫貧。井岡山市拿山鄉通過“公司+合作社+貧困戶”的産業發展模式,實現了貧困戶和種植公司的雙贏,有利於貧困家庭實現可持續脫貧。

圖片默認標題

在包裝車間,工人正在根據品質分選採摘來的新鮮草莓。

圖片默認標題

包裝好的草莓。

圖片默認標題

草莓已經打包好,準備裝車發往深圳。

  從2015年11月到2016年5月,拿山鄉的鵬浩農業草莓基地一共銷售了近五十萬斤草莓,實現銷售收入六百多萬元,參與種植大棚承包的江邊村33戶貧困家庭戶均增收超過一萬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