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文雜誌《中國風•哈薩克斯坦特刊》首發式在阿斯塔納舉行

2017-06-06 22:54: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中宣部副部長庹震出席《中國風·哈薩克斯坦特刊》雜誌首發式並揭幕

  哈薩克斯坦議會上院議長顧問熱克辛巴依•畢比古麗宣讀哈薩克斯坦議會上院議長托卡耶夫向首發式發來的賀信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德祿、岳文良、王沛):6月6日,俄文雜誌《中國風•哈薩克斯坦特刊》首發式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行。中宣部副部長庹震、哈薩克斯坦信息和通訊部信息委員會主席努爾古麗.馬烏別爾麗諾娃、哈薩克斯坦議會上院議長顧問熱克辛巴依.畢比古麗,哈薩克斯坦外交部和阿斯塔納市政府代表以及中哈兩國媒體和文化機構代表等150余人出席活動。哈薩克斯坦議會上院議長托卡耶夫向首發式發來賀信,稱讚特刊有助於哈薩克斯坦讀者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認知中國,提升中哈友好合作。

  該特刊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與哈薩克斯坦《實業報》及《俄羅斯報》聯合製作發行,在內容上集合了中哈兩國各界對雙邊關係25年發展歷程的回顧與總結以及對未來前景的期待。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副臺長胡邦勝在首發式上致辭

  國際臺副臺長胡邦勝在儀式上致辭時表示,今年是中哈建交25週年,《中國風•哈薩克斯坦特刊》首發式在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會議召開和阿斯塔納世博會開幕前夕舉行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及其與哈薩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的對接,中哈兩國人民對於加強相互交流和了解的願望不斷增強,這為媒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特刊的推出正是國際臺適應中哈關係發展需要和順應兩國人民民心的適時之舉。

  胡邦勝表示,國際臺將利用自身資源,全面報道阿斯塔納世博會及中國館將舉行的各類活動,將“中國風”和“哈薩克斯坦風”吹向全世界。另外,國際臺將結合哈薩克斯坦“中國旅遊年”等項目,在“一帶一路”與“光明之路”對接的框架下,不斷擴大和深化與哈方媒體的合作,為增強兩國人民的相知互信和夯實中哈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民意基礎作出新的貢獻。

哈薩克斯坦《實業報》總編輯科爾茹姆巴耶夫在首發式上致辭

  哈薩克斯坦《實業報》總編輯科爾茹姆巴耶夫在致辭時表示,特刊內容的重點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開始的訪哈之旅以及哈中雙邊合作項目的進展情況。特刊的發行將增進哈中兩國以及上合組織成員國間的友誼和各國人民間的相互了解。他強調,特刊的發行是《實業報》與國際臺長期合作成果的體現,是哈中兩國媒體創新合作方式的成功嘗試。

《中國風·哈薩克斯坦特刊》首發式現場

  《中國風》雜誌創刊于2004年,是國際臺與俄羅斯政府機關報《俄羅斯報》聯合發行的雙月刊俄文雜誌。目前,該雜誌在莫斯科、聖彼得堡、葉卡捷琳堡等六座俄羅斯主要城市發行,在俄全年發行量36萬冊。《中國風》與哈薩克斯坦讀者的正式見面標誌著該雜誌首次在中亞國家發行,其傳播力和影響力將向“一帶一路”沿線其他俄語國家擴展。

《中國風·哈薩克斯坦特刊》首發式現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