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上合組織反極端主義公約》將為國際反恐鬥爭作出新貢獻

2017-06-12 16:43: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蔡靖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2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上合組織阿斯塔納峰會期間發表關於共同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聲明,簽署《上合組織反極端主義公約》,將為國際反恐鬥爭作出新貢獻。

  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17次會議近日在阿斯塔納舉行,與會各方簽署了《上合組織反極端主義公約》,旨在鞏固上合組織全體成員國安全,提高主管部門合作效率,完善該領域相關立法。在回答相關提問時,陸慷表示:“當前,全球安全形勢錯綜複雜,極端主義思想不斷蔓延,暴恐活動進入新一輪活躍期,對地區國家安全、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構成嚴重挑戰。在上述背景下,上合組織阿斯塔納峰會期間發表關於共同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聲明,簽署《上合組織反極端主義公約》,進一步突顯了本組織國家打擊‘三股勢力’的堅定決心,夯實了上合組織執法安全合作法律基礎,相信將有利於各方深化合作,為國際反恐鬥爭作出新貢獻。”

  阿斯塔納峰會期間,習近平宣佈中方將於2018年6月在華主辦峰會,並結合中方擔任主席國工作設想,在政治、經濟、安全、人文、機制建設等方面提出包括商簽長期睦鄰友好合作條約未來5年實施綱要、打擊“三股勢力”未來3年合作綱要等一系列重要倡議和舉措。在問及中方擔任主席國期間對推進上合組織工作有何設想時,陸慷表示:“我們將認真履職盡責,並同各方一道,推動上合組織繼續健康穩定向前發展,使上合組織在維護地區安全穩定、促進共同發展繁榮的共同事業中發揮更大作用,給各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