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巴拿馬與中國建交是順應大勢、合乎民心的正確抉擇

2017-06-14 17:16: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吳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4日就中國與巴拿馬建交一事再次重申中國政府立場。陸慷強調,巴拿馬政府承認並承諾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同台灣斷絕所謂“外交關係”,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這是順應大勢、合乎民心的正確抉擇。中方對此表示高度讚賞。

  陸慷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有關提問時做出上述表態。陸慷説:“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歷史事實,也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中方願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和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發展和深化同巴方在各個領域的友好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對於中巴建交是否意味著兩岸“外交休兵”終結,陸慷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和13億中國人民的感情,也是中國同世界各國保持和發展友好合作關係的前提和政治基礎:“中國政府一貫堅持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和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發展與世界各國的友好合作關係。放眼世界,中國的朋友越來越多。拒不承認‘九二共識’是沒有出路的。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正確軌道,承認兩岸同屬於一個中國,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才具備前提和基礎,兩岸人民共謀發展、共享機遇、共創榮光的共同心願才能實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