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首屆中俄創新對話在京舉行 聚焦創新創業領域務實合作

2017-06-14 17:20: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實習記者 周茜穎):6月13日-14日,“首屆中俄創新對話”在北京舉行。此次活動聚焦兩國在科技創新戰略與規劃、創新政策與機制、中小微型企業創業發展等方面的戰略對話,為中俄兩國企業在創新創業領域相互了解、對話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臺,推動了創新合作計劃的落實。

  在會議開幕式中,中國科技部副部長黃衛表示,俄羅斯基礎研究領先,科技實力雄厚,發明創造眾多。中國市場規模巨大,人力資源豐富,産業體系齊全,互聯網經濟快速發展,在創新方面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中國大力推進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與俄羅斯以創新為核心的現代化戰略相互契合。兩國都視對方發展為自己的機遇,創新合作具備天時、地利、人和,無論廣度還是深度都大有潛力。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國務秘書、副部長福米喬夫表示,中俄創新合作是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中的優先發展方向。中俄兩國在創新領域互補性明顯,合作前景廣闊。雙方開展務實創新對話與合作,不僅將對兩國經濟現代化以及經貿關係的發展産生積極影響,而且將為歐亞經濟聯盟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對接帶來新的機遇。

  來自中俄雙方生物醫藥、納米技術、新材料、人工智能、風險投資等領域的近百家企業,展示推介了自己的創新産品和技術,進行了企業對話和對接活動,並現場簽訂了若干合作協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