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迪慶】探訪雲南佛學院迪慶藏傳佛教分院(組圖)

2017-06-16 10:35:2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迪慶佛學院大門  攝影:王霆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霆):當我們到達雲南佛學院迪慶藏傳佛教分院的時候,學生們已經開始了一天忙碌的課程。據副院長柏林德介紹,雲南佛學院迪慶藏傳佛教分院成立於2002年,2004年開始正式面向迪慶州內23所藏傳佛教寺廟、及周邊部分藏傳佛教寺廟招生。學院以佛學基礎知識和基礎教育為主,以培養雲南省愛國愛教的藏傳佛教教職人員為主要目的。10多年來,共培養禪然巴、智然巴學銜畢業生55名,其中3名學員考取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繼續哲然巴高級學銜深造。這些都為當地藏傳佛教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而為了進一步推進當地藏傳佛教教育事業的發展,雲南省政府也在各方面給予了大力的支持。據悉,2016年,雲南省政府對當地佛教教育事業的財政扶持達到182萬元,而2017年將增加到200萬元。

  根據《藏傳佛教學銜授予辦法(試行)》,藏傳佛教學銜分初、中、高三級,分別為禪然巴、智然巴、拓然巴。禪然巴、智然巴學銜由省、自治區佛教團體舉辦的藏傳佛教院校授予。而拓然巴學銜則由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授予。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