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住房調控政策效果顯現 5月一二線城市房價平均漲幅回落

2017-06-19 16:05:3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肖中仁):中國國家統計局19日公佈的數據顯示,5月份,中國一二線城市房價平均漲幅繼續回落,房價環比下降和漲幅回落城市數量均有所增加。其中,北京二手房價格環比下降0.9%,跌幅位居全國第一。業內人士表示,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産調控政策效果正在持續顯現。

  國家統計局發佈的70個大中城市房價數據顯示,一線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價格同比漲幅均連續8個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別回落2.2和1.7個百分點。其中,北京、上海新房價格環比停止上漲,北京二手房價環比下降0.9%,出現了多年來少見的全國領跌現象。

  上海易居房地産研究院副院長楊紅旭認為,從一線和部分二線熱點城市、以及環都市圈來看,房價基本出現了拐點,提前進入“秋冬時節”。楊紅旭説:“3月份到6月份,北京二手房實際價格下跌,沒有讓步和打折是無法成交的,基本上跌了10%左右。上海目前保持基本穩中小跌的趨勢,二手房市場交易量非常清淡,現在只有1.5萬套左右的水準,這是在市場盈虧的分水嶺之下。目前,上海實際二手房成交價格也是小跌微跌的狀態。這兩個城市在調控之下成交量急劇萎縮,價格略有下跌,代表著全國熱點城市房價由夏天進入秋天,甚至進入初冬,而且是全國熱點城市的風向標。”

  此外,5月份中國的二手住房跌幅明顯超過新建住宅,過去漲幅比較快的北京、三亞、天津、廈門、秦皇島、合肥、石家莊等城市,現在均變成了二手房環比下行的城市。不過,一些弱二線和三四線城市仍保持溫和上漲態勢。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分析説:“上漲的城市多是三線城市,或者是西部二線,像漲幅最快的是新建商品住宅是蚌埠、北海、湛江、哈爾濱等城市。”

  究其原因,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認為,5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産調控政策效果繼續顯現。記者注意到,中國社科院稍早前發佈的房地産藍皮書曾預測,2017年中國房地産市場將進入調整期,熱點城市調控政策將繼續收緊,市場監管力度加強,而三四線城市政策仍將保持平穩。中國社科院城市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鵬飛表示,現在,中國房地産穩定發展的市場環境正在形成:“首先,支持住房的需求,約束炒房的需求。其次,住房供給的空間結構正在調整和重塑。三是金融市場逐漸恢復理性,並保持活躍。四是土地結構趨向合理,並富有彈性。”

標簽:樓市調控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