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東歐記者走進深圳博物館 感受深圳“闖”與“創”

2017-06-19 15:21: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中東歐記者團參觀深圳博物館。攝影:聶崢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聶崢):鄧小平曾説:“深圳的重要經驗就是敢闖。”敢闖的本質就是勇於創新,創新是深圳的靈魂。6月18日下午,來自匈牙利、塞爾維亞和羅馬尼亞等中東歐16國的23名記者一行走進深圳博物館,深入了解深圳改革開放的歷程和偉大成就,感悟深圳作為探路者的“闖”與“創”。

  在講解員的陪同下,記者團重點參觀了深圳改革開放史展廳。展廳內,一行行文字、一幅幅畫卷、一尊尊雕像、一件件老舊物品,都在訴説著深圳改革開放30多年來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

  改革開放30多年來,深圳不僅迅速改變了自身面貌,充分發揮了帶動和示範作用,而且作為體制改革的“試驗田”和對外開放的“窗口”,為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積累了寶貴經驗,為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做出了重要貢獻。

  三十年,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是一瞬間,深圳卻創造了世界工業化、城市化、現代化史上的奇跡。《立陶宛論壇網》主編伊爾日克維丘斯接受記者採訪時稱:“深圳的快速發展是人類歷史上了不起的成就。對我們歐洲人來説,有機會親身看到這一成就非常重要。”他還表示,深圳從一個人口僅3萬的小漁村發展成為人口過千萬的大都市僅僅用了30多年,“深圳經驗”令人讚嘆。

  應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秘書處和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聯合邀請,中東歐記者團于6月12日至20日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參觀訪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