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衛生部長論壇在匈牙利舉行 劉延東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2017-06-20 08:15: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

劉延東副總理講話

圖片默認標題

參觀中國-中東歐國家衛生合作成果展覽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湯黎):6月19日,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衛生部長論壇在布達佩斯舉行,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和匈牙利副總理謝姆延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劉延東表示,中國-中東歐“16+1合作”機制建立5年來成果豐碩,展現出強大的生命力。習近平主席指出,要將“16+1合作”打造成“一帶一路”倡議融入歐洲經濟圈的重要“介面”。中國正加快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中東歐國家是亞歐交流合作的紐帶,深化中國-中東歐國家衛生合作,不僅有利於應對全球性衛生挑戰,也將有力地促進中歐合作、推動“健康絲綢之路”建設。 

  劉延東表示,兩年多來,“16+1衛生合作”機制日趨成熟,多地域交流協作逐步深入,多領域合作亮點紛呈。希望中國和中東歐國家繼續加強政策對接,充分發揮衛生部長論壇等機制的引領作用,深化衛生領域務實合作,提高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能力,加大聯合培養人才力度,加強健康科技研發合作,增強健康供給和服務能力,開創中國-中東歐國家衛生合作新局面,為增進各國人民健康福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開幕式後,劉延東和謝姆延共同見證啟動公共衛生合作網絡、衛生政策研究網絡和衛生人才合作網絡以及“16+1” 醫院合作聯盟官網,見證簽署多項衛生合作協議並參觀中國-中東歐國家衛生合作成果展和中國衛生成就展。

  本次論壇以“促進全民健康”為主題,發表了《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衛生部長論壇布達佩斯宣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