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波黑聯邦通訊社社長:媒體合作對中波關係發展起到重要作用

2017-06-21 15:20: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婷婷):近日,波黑聯邦通訊社社長埃爾米爾•胡雷莫維奇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媒體合作是中國與波黑兩國人民加強相互了解的橋梁,對兩國關係發展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應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秘書處和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聯合邀請,胡雷莫維奇隨中東歐記者團于6月12日至20日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參觀訪問。

  胡雷莫維奇表示,此次訪問期間,除了了解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還能夠更好的認識“一帶一路”倡議及中國-中東歐國家“16+1”合作機制。“媒體合作,在某種程度上來説,對中波兩國關係的發展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近些年,兩國高層互訪日益頻繁。我認為,媒體合作是兩國人民加強相互了解的關鍵因素,同時,雙方企業也會通過媒體的報道了解雙方合作的方式等等。”

  胡雷莫維奇認為,因為距離遙遠以及文化上的差異,中國人對波黑知之甚少,而波黑人對中國的認識也不夠客觀。他説,通過此次訪問,中東歐各國媒體代表也會對中國的發展加深了解。“通過這次訪問,中東歐各國媒體代表會對中國的實際情況有所了解,在某種程度上來説,這將會提高中東歐各國人民對加強同中國合作的意義的認識。”

  去年11月,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期間通過了《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里加綱要》,明確2017年為“中國—中東歐國家媒體年”,這是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深化合作的一項重要創舉。胡雷莫維奇表示,此舉對中東歐各國了解“一帶一路”倡議意義重大。“媒體年的舉辦不僅對中國,對中東歐國家都有重要的意義。除此之外,對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來説也意義重大。這個倡議對中東歐國家意味著各種大型項目的實現,為這些國家帶去實實在在的好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