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內憂外患:文在寅上任逾40天 面臨韓國多重挑戰

2017-06-21 13:27:29|來源:環球網|編輯:章文君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6月20日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上任雖已近一個半月,但其面臨的國內外形勢依舊嚴峻。對內新政府組閣人事任命不斷受阻,對外韓美首腦會談即將召開,青瓦臺總統特別助理言論失當,“薩德”、朝核問題亟待解決。

  文在寅上臺後新政府組閣並不順利,人事任命不斷受到在野黨阻撓。近日,青瓦臺統一外交安保特別助理文正仁的涉武發言引起爭議後,韓國朝野內部矛盾再次升級。

  韓國國內不少人認為,為了加快改革步伐,清除積弊,文在寅必須解決當前韓國面對的各種難題,但這並不容易。

  從韓國國內來看,文在寅首先要解決組閣問題。國政運營要想順利,就必須有充足的人手執行政府決策,但目前文在寅提名的部長只有5人,尚有9人需國會人事聽證會批准,部分部門甚至處於人事空缺狀態。考慮到在野黨在部分人事任命上的反對意見,文在寅急需調整後續人選,新政府組閣花費的時間或將超出預期。

  外交方面,韓美首腦會談即將舉行。根據預測,兩國首腦屆時將就朝核問題交換意見,重申韓美同盟關係的重要性,但在對朝政策方面,文在寅和特朗普的態度顯然存在較大分歧。

  此外,“薩德”系統的部署問題也是文在寅面臨的一大難題。為緩和受此影響的中韓、韓美關係,文在寅拋出了“薩德環評”這張牌,但美國政府內部氣氛依舊微妙,此前韓國國防部的瞞報事件也給青瓦臺帶來了不小的困擾。此外,青瓦臺統一外交安保特別助理文正仁訪美時發表的涉武言論也對韓美關係造成了不利影響。

  另一方面,隨著被朝鮮釋放的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去世,朝美關係變得更加緊張,這無疑會阻礙文在寅通過對話解決朝核問題的計劃。

  據報道,20日,文在寅上任後首次無任何行程安排。有分析稱,這與韓國目前“內憂外患”的政治形勢不無關係,文在寅需要花時間認真思考對策,引導韓國政局早日恢復平穩。(實習編譯:張家敏 )

(原標題:內憂外患!文在寅上任逾40天面臨韓內政外交多重挑戰)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