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甘肅甘南貢去乎村:依山傍水發展藏家樂

2017-06-23 11:31: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1,2012年,村裏的老黨員貢寶扎西和他的大學生兒子周加開始以家庭為單位進行旅遊接待,成為村裏第一個吃螃蟹的人。_副本_副本

  2012年,村裏的老黨員貢寶扎西和他的大學生兒子周加開始以家庭為單位進行旅遊接待,成為村裏第一個吃螃蟹的人。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朱梅 劉華楨):在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縣西倉鄉的則岔國家自然保護景區,有一座美麗純樸的鄉村——貢去乎。那裏12戶村民世代以農牧業為生。

  2010年,陜西渭南師範學院畢業的寧懷周懷著滿腔熱情來到貢去乎村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工作伊始,他給自己定的目標就是發展好當地的旅遊業。2012年,村裏的老黨員貢寶扎西和他的大學生兒子周加開始以家庭為單位進行旅遊接待,成為村裏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扎西老人非常心靈手巧,家裏的很多擺設都是他就地取材親手製作。每年鹿退角的時候,老人趁著到林子裏放牧的工夫撿回鹿角用來裝飾家居,年輕的主人周加也為藏家樂帶來了新的活力。

  隨著當地生態旅遊戰略的不斷推進,貢去乎村按照生態文明小康村的標準進行提升和改造。扎西家的藏家客棧更加乾淨、整潔、舒適。與此同時,村民越來越懂得運用新興的互聯網宣傳自己。遊客不僅可以通過互聯網預訂房間,還可以通過藏胞網買到當地的純天然手工産品。

  現在,在扎西家的帶動下,貢去乎村12戶成立了藏家樂、牧家樂旅遊專業合作社。來這裡旅遊的客人可以安心住宿,體驗更原生態的藏族風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2,2010年畢業的寧懷周懷著滿腔熱情來到貢去乎村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他的工作就是發展當地的旅遊業。_副本_副本

  2010年畢業的寧懷周懷著滿腔熱情來到貢去乎村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他的工作就是發展當地的旅遊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3,扎西老人是一位心靈手巧的人,家裏的很多擺設都是他就地取材親手製作。_副本_副本

扎西老人是一位心靈手巧的人,家裏的很多擺設都是他就地取材親手製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4,利用家裏的露臺做的觀景臺很受遊客的喜歡。_副本_副本

利用家裏的露臺做的觀景臺很受遊客的喜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5,年輕的主人周加為藏家樂帶來了新的活力。_副本_副本

年輕的主人周加為藏家樂帶來了新的活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6,村民越來越懂得運用新興的互聯網宣傳自己。遊客不僅可以通過互聯網預訂房間,還可以通過藏胞網買到當地實實在在的純天然手工産品。_副本_副本

  村民越來越懂得運用新興的互聯網宣傳自己。遊客不僅可以通過互聯網預訂房間,還可以通過藏胞網買到當地實實在在的純天然手工産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7,每年鹿退角的時候,老人到林子裏放牧的時候撿回鹿角被他用來裝飾家居。_副本_副本

每年鹿退角的時候,老人到林子裏放牧的時候撿回鹿角被他用來裝飾家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8,現在,在扎西家的帶動下,貢去乎村12戶成立了藏家樂、牧家樂旅遊專業合作社。到則岔石林旅遊的遊客可以安心住宿,體驗更多的藏族風情。_副本_副本

  現在,在扎西家的帶動下,貢去乎村12戶成立了藏家樂、牧家樂旅遊專業合作社。到則岔石林旅遊的遊客可以安心住宿,體驗更多的藏族風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