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西大使:金磚巴西電影日能增進中巴人民的相互了解

2017-06-24 17:15:4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邵鵬

巴西駐華大使馬尚(右三)。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韓夢晨):第二屆金磚國家電影節23日在四川成都拉開帷幕。來自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非五個金磚國家的電影人集聚一堂分享電影的文化魅力,共商未來的發展之路。本屆電影節特別為每個國家設置了電影日,旨在展現各國的人文特色和促進交流。巴西駐華大使馬尚作為巴西電影代表團團長出席了24日舉行的巴西電影日的相關活動。他認為,巴西電影日能夠增進中國觀眾對巴西的了解。

  馬尚大使指出,電影業是巴西文化産業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2016年,巴西電影行業的幾個數據創造了過去30年的記錄,當年共拍攝了143部電影,超過3000萬人次的巴西觀眾走到院線觀看影片。馬尚大使介紹説,觀眾們可以在本次巴西電影日欣賞到幾部具有代表性的巴西電影,比如《尼斯:瘋狂的心》、《第二個母親》。這些影片是當前巴西社會的真實寫照,反映了人性、愛和生活點滴。除此之外,巴西代表團還帶來了兩部曾經在全世界頗具影響力的影片,他們分別是《中央車站》和《上帝之城》。

  馬尚大使期待更多的觀眾可以透過巴西電影日更近距離地接觸巴西的人文現狀,他也希望金磚五國能夠通過金磚國家電影節的平臺進一步深化相互理解和溝通交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