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大熊貓“夢夢”“嬌慶”抵達德國首都柏林(組圖)

2017-06-25 10:17: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阮佳聞): 當地時間24日下午,大熊貓“夢夢”和“嬌慶”從成都乘坐貨運專機經過近15個小時的飛行抵達德國柏林舍納菲爾德機場,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柏林市長穆勒、柏林動物園園長克尼裏姆以及百餘名記者在機場迎接。

  當天,熊貓抵達成為德國極其受關注的大事件,各家主流媒體均進行了專題直播節目預告,歡迎儀式的現場更是早早就擠滿了等候專機的記者。

  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説:“今天對柏林人民來説是個大日子,對中德關係來説也是個重要的日子。兩年前德國總理默克爾訪問中國時與習近平主席就共同開展大熊貓研究達成了一致,所以今天我們很高興地迎來了‘夢夢’和‘嬌慶’。今年又恰逢中德建交四十五週年,因此顯得更加意義非凡。”

  柏林市市長穆勒在接受採訪時難掩自豪:“真是太令人興奮了!為此我們作了非常久的準備工作,這毫無疑問也是中德友好的象徵。同時,柏林作為北京的友好城市再一次迎來大熊貓,成為全德國唯一一個擁有大熊貓的城市也很值得驕傲。”

  柏林動物園園長克尼裏姆介紹説,動物園方面很早就開始籌備相關事宜,不僅在園區新建了場館,還派專員赴成都學習與調研。在最初的兩個月中,經驗豐富的中方飼養員會和動物園的專家一同照料大熊貓,以幫助它們適應新環境。

  克尼裏姆説:“我很期待它們接下來住進我們動物園,這對園方、對柏林都是令人振奮的事情。大熊貓是非常特別的動物,所以我們也會給這兩位‘海外貴賓’特殊的待遇。目前為止我們的準備很充分,但畢竟是陌生的國度,我覺得重要的是給它們時間來調整,然後慢慢融入。”

  據悉,4歲的雌性大熊貓“夢夢”和7歲的雄性大熊貓“嬌慶”將入住柏林動物園新建的近5500平方米的“熊貓園”,參與為期15年的大熊貓科研保護國際合作。經過約兩周的適應期後,它們將於7月6日正式亮相,與當地民眾見面。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