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官員:若美退出《中導條約》俄將採取回應措施

2017-06-26 11:27:11|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朱佩】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日前引述該國幾名國會議員的話報道稱,美國國務院正在審議國會提交的退出《中導條約》提案。對此,俄聯邦委員會國防與安全委員會主席維克托•奧澤羅夫向新社表示,若美國退出《中導條約》並借此在歐擴大軍備或部屬導彈,俄方會予以還擊。

  俄新社6月25日報道, 奧澤羅夫對記者説道,“我們會密切關注美國國會的動向,並做出相關結論。若美國退出《中導條約》並借此在歐洲擴大軍備或者部署導彈,我們會採取回應措施,不會視而不見”。

  他還稱,美方沒有任何理由指責俄方未履行《中導條約》。“俄方履行了該條約所有有關銷毀中短程導彈的的義務 ,這些導彈的銷毀是在美方的監督下進行的。而且俄羅斯比美國多銷毀了1000多枚導彈”。

  此外,他認為,美國國會退出《中導條約》的提議,只不過是“繼續試圖反俄的歇斯底里”。

  1987年簽署的《反導條約》禁止俄美兩國擁有地基彈道導彈和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巡航導彈。俄羅斯和美國時常指責對方違反這一條約的內容。

  (原標題:俄官員:若美退出《中導條約》俄將採取回應措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