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議會電郵系統遭大規模網絡攻擊 波及9000人

2017-06-26 09:37:3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6月26日電 綜合報道,英國議會電子郵件系統23日遭遇大規模網絡攻擊,駭客將目標瞄準議員和議會工作人員的密碼,試圖入侵電子郵件賬戶。下議院發言人表示,議會已暫停遠程連線服務,以保護電郵系統。

  報道稱,此次網絡攻擊發生在23日早間,攻擊針對9000名議會內部電郵網絡用戶,其中包括650名議員、政治助理,選區職員和官員,內閣成員也是使用該系統處理選區事務。

  英國首相府就此次事件表示,首相特蕾莎•梅沒有使用議會電郵。有議員擔心敏感資料外泄。專家警告稱,如果議員的電郵賬戶被成功入侵,可能會遭受勒索,甚至面臨恐襲威脅。

  據報道,此次網絡攻擊持續了超過12小時。議會信息科技服務主管格雷格隨後發電郵通知議員,指議會遭受“持續及猛烈”的網絡攻擊,駭客針對密碼安全程度較低的用戶,企圖登入賬戶,議會正和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合作,調查駭客的攻擊方法及作出修改。

  有議員評批議會職員在事發後10小時才作出通知,反應緩慢,又形容電郵系統如同“不設防”。

  (原標題:英國議會電郵系統遭大規模網絡攻擊 波及9000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