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美首場“外交戰”即將打響 文在寅全力以赴做準備

2017-06-26 10:04:45|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6月26日電 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當地時間29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將在華盛頓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會晤,這是文在寅就任後首次登上國際外交舞臺,韓美兩國元首的首場“外交戰”即將打響。

  據悉,文在寅取消25日的所有行程,在總統府青瓦臺為訪美做準備。大到訪美具體行程、準備進度,小到文在寅出席白宮歡迎晚宴的著裝、贈送特朗普的禮物等,都在一一進行確認中。

  青瓦臺相關人士在接受媒體電話採訪時表示:“韓美首腦會談對韓國來説是最重要的外交活動。需要準備的事情很多,反復檢查但仍存在不足。”

  目前,青瓦臺和白宮正在就文在寅訪美期間的主要活動日程做最後的調整。據14日青瓦臺發佈的官方立場,文在寅的訪美日程主要包括參加白宮的歡迎晚宴、首腦會談、記者見面會、與美國副總統彭斯等美國政府人士進行面談、出席學術界和經濟界等相關活動、與在美韓僑進行懇談會等。

  報道稱,特朗普就任總統後,還未正式邀請過外國元首在白宮共進晚餐。特朗普此次邀請文在寅在白宮共進晚餐或在於通過對韓示好,以促會談形成友好氛圍,最終獲得雙贏的成果。

  值得關注的是,韓美兩國首腦上任時間都不長,韓國政府換屆不過40多天,特朗普就任也僅4個多月,正處於起步階段的韓美新政府在對外政策具體基調和工作班底尚未構建完畢的情況下,此次會面將主要依靠兩位領導人的個人能力。尤其是,在會面後,雙方能否摩擦出“新的火花”對今後兩國關係的整體走向起到關鍵作用。

  (原標題:韓美首場“外交戰”即將打響 文在寅全力以赴做準備)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