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憂特朗普政權影響 多家智庫不看好日本經濟走勢

2017-06-26 13:49:22|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6月26日電 據日媒報道,7月3日,日本銀行將公佈企業短期經濟觀測調查報告(簡稱“短觀”)。對此,民間智庫等大多數預估,當前的日本經濟形勢雖然繼續有所好轉,但鋻於美國特朗普總統的政權運營前景不明等因素,經濟未來走勢或與此前持平,或出現惡化。

  

  資料圖:日元

  聚寶達,每3個月公佈一次的日銀短觀,基於對日本國內約1.1萬家公司的調查。在下月3日日銀發佈新的短觀報告前,15家民間智庫等公佈了預測結果。

  據預測,就當前日本經濟形勢,回答“很好”的企業比例減去回答“很差”的企業比例所得出的數字中,大型製造業將為13至16個百分點之間。這個結果將比上次調查的12個百分點略有提升,連續三個季度呈現“改善”趨勢。

  日媒指出,其背景在於:海外經濟回升拉抬出口;國內居民消費呈現恢復動向等。

  不過,15家智庫等機構中有10家預測經濟未來走勢將小幅惡化,5家預測將與此前持平。預測的根據為:特朗普總統的政權運營,以及英國與歐盟之間的脫歐談判等歐美政局未來走向不明。

  (原標題:憂特朗普政權影響 多家智庫不看好日本經濟走勢)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