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斯洛伐克資深記者:中國城市展現出的活力讓人難忘

2017-06-26 10:43: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斯洛伐克《經濟報》記者諾沃特尼(劉建峰 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建峰):應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秘書處和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聯合邀請,中東歐記者團一行23人于6月12日至20日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參觀訪問。 

  2016年11月,在第五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期間通過了《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里加綱要》,確定2017年為“中國—中東歐國家媒體年”,這是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深化合作的一項重要舉措。此次中東歐記者團訪華,就是為了增進媒體對中國與中東歐國家“16+1”合作機制的進一步了解,深化媒體間的交流合作。參加此次行程的斯洛伐克《經濟報》資深記者帕維爾•諾沃特尼表示,這次參觀採訪活動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傳統和現代結合的北京、繁華的金融中心上海、擁有巨大活力的創新城市深圳,三個城市都不一樣,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特點。他首先要感謝這次活動的豐富的安排,能讓來自中東歐地區的記者們感受非常不一樣的中國。

  記者團在北京參觀了長城和故宮,諾沃特尼説到,長城的震撼讓他難以忘懷,之前從電視中見證的景觀,當出現在自己眼前的時候還是令人震撼。故宮博物院的參觀讓諾沃特尼對中國五千年的文化羨慕不已,他説斯洛伐克不像中國有那麼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多民族文化,在這一點上中國很獨特,非常有魅力。

中東歐記者團在深圳蓮花山公園合影(劉建峰 攝)

  在上海,記者團的成員登上了東方明珠電視塔,俯瞰了上海美景,縱覽繁華的東方商貿和金融中心。深圳的參觀同樣令人難忘,蓮花山俯瞰深圳天際線,深圳博物館裏感受中國改革開放的故事。諾沃特尼表示,深圳飛速發展堪稱奇跡,30多年的變化翻天覆地。如今的深圳已經成為中國城市發展的一個新的模板。

  這是諾沃特尼的第三次中國之旅,2015年11月曾跟隨斯洛伐克副總理代表團訪問蘇州,參加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並訪問了上海和北京。在2017年的2月,諾沃特尼開啟了他第二次中國之旅,是一次私人旅行,遊覽了香港、澳門和珠海。

  説到自己的第三次中國之旅,諾沃特尼表示,雖然和前兩場中國之旅的間隔時間不是特別長,但是還是發現了更多新的內容。對於第一次來到深圳,這座位於中國南方的城市,不僅天氣和氣候與斯洛伐克的城市有很大的區別,城市展現的活力和創新更是令人難忘。諾沃特尼認為,創新是深圳這座城市最明顯的DNA,創新帶動了現代物流、高科技IT、現代金融和進出口商貿等多個行業的發展。

  諾沃特尼表示,一週多的時間感覺非常快,在今後的報道中他會更多的關注中國的發展變化,也更期待下一次中國之旅的到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