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匈牙利記者:中國真正進入了21世紀

2017-06-27 15:06: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章李夏子)2016年11月,第五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期間通過了《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里加綱要》,確定2017年為“中國—中東歐國家媒體年”。雙方媒體將圍繞政策交流、新聞報道、合作製作、出版發行、互譯互播、新興媒體等主題開展交流合作,舉辦中國—中東歐國家媒體論壇、媒體合作成果展、電影展等多項活動。

  2017年6月12日至20日,應外交部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秘書處和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的聯合邀請,來自羅馬尼亞,匈牙利,塞爾維亞,波蘭等中東歐國家的共23名記者來到中國,對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座各具特色的城市進行參觀訪問。

  深圳,是中國改革開放建立的第一個經濟特區,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窗口,已發展為有一定影響力的國際化城市,並創造了舉世矚目的“深圳速度”,同時享有“設計之都”、“鋼琴之城”、“創客之城”等美譽。6月17日,記者團來到了這座年輕的城市,到訪的第一站,便是去擁有鄧小平同志雕像的深圳市蓮花山公園。1979年,在鄧小平等中央領導人的支持下,深圳開始創辦經濟特區。如今深圳的發展印證了小平同志的一句話,他曾説,深圳的發展和經驗證明,我們建立經濟特區的政策是正確的。

  蓮花公園有一個巨大的鄧小平同志雕像。談到小平同志,來自匈牙利新聞報的特約記者,伊什特萬•洛瓦什表示,自己知道鄧小平,還知道他提出的“黑貓白貓論”。伊什特萬•洛瓦什説,中國驚人的發展,深圳的驚人發展,令他感到十分震撼。

  在深圳博物館,通過講解員的講解和豐富的圖片,中東歐國家的媒體記者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深圳從一個小漁村發展成為今天的國際化城市的過程。伊什特萬•洛瓦什説,這已經是他第四次來到中國,第二次來到深圳了,上次來到深圳很遺憾沒有來參觀深圳博物館,這次彌補了遺憾。他此次來中國最大的感受是,中國真正進入了21世紀。他説,中國的基礎設施建設,比如説地鐵,就是很多西方發達國家都沒有辦法比擬的。他認為,中國是一個願意開展合作,並且充滿愛和和平的國家,她的發展舉世矚目。

  這位來自匈牙利的資深記者説,無論是深圳,上海,北京還是其他他到訪過的中國城市,城市的綠化也讓他印象十分深刻。他説,中國是如此重視“綠色”,城市中到處都有那麼多的大樹和多種多樣的植物,這樣的景象讓他感到驚奇,同時也説明中國的發展是積極向上的。

  伊什特萬•洛瓦什説,他的第四次中國之旅非常愉快。他十分期待匈牙利與中國能有更多形式的交流與合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