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倫敦大火“燒出”至少60棟“易燃”高樓

2017-06-27 08:00:30|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資料圖:6月14日英國倫敦一高層公寓發生火災。

  為預防高層公寓再次發生格倫費爾大樓那樣的火災,英國政府著手對全國大約600棟高層建築進行消防安全檢測,截至25日,已發現60棟高樓外墻材料“不合格”。

  這一數字比政府一天前公佈的34棟高不少。美聯社認為,隨著更多外墻板樣本送檢,存在火災風險的建築數量可能會進一步攀升。

  英國社區與地方政府大臣賽義德·賈維德説,所有房東和當地消防、救援部門已獲知檢測結果,“我們正同他們保持聯絡,支持並監督後續行動”。

  倫敦西部高24層的格倫費爾大樓14日淩晨突發大火,幾乎被燒成空殼,至少79人死亡。火勢蔓延速度之快令人震驚,疑點最終落在大樓翻修時使用的外墻板上。政府隨後展開大規模消防安全檢測。

  社區和地方政府部發言人説,地方政府將決定未通過檢測的街區是否進行人員疏散。路途社報道,截至23日,倫敦北部已有大約4000名居民被要求搬家。

  以倫敦卡姆登地區的查爾科茨居民區為例,4棟塔樓在外墻、防火門、煤氣管道、絕緣材料等方面存在風險。當地政府23日晚間下令600多戶居民搬家。

  不過,仍有大約200名拒絕搬家。當地官員喬治婭·古爾德説,“我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強迫人們離開自己的家”,但“我會自己回街區去敲門,同他們對話”。

  英國保險商協會發言人馬爾科姆·塔林説:“今年5月在對政府住房白皮書的回復中,我們提醒關注易燃外墻材料,它可能導致火情蔓延。”(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原標題:倫敦大火“燒出”至少60棟“易燃”高樓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