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歡迎外國企業到中國參與企業兼併重組

2017-06-28 15:09: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翟磊):李克強總理28日會見2017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企業家代表時説,中國推進改革的過程,需要外資、外商、外國智力的參與。我們歡迎外國企業到中國參與企業兼併重組,並會進一步開放服務業對外資準入門檻,實施負面清單管理,按照符合WTO政策給予國內企業的一些支持,只要外國企業在中國註冊,我們將一視同仁。

  

  

  李克強:“中國製造2025”絕不會關起門來“閉門造車”

  李克強總理28日會見2017夏季達沃斯論壇企業家代表時説,有人誤解“中國製造2025”目的是將來不買國外裝備了,這是不可能的。中國開放的市場只會給企業更多自主選擇權利。更重要的是,在全球化條件下,關起門來提高自己裝備品質和水準等於閉門造車。我們正在與德國、美國等國開展合作,將會有更多國外裝備製造産品和技術進入中國市場。

  

  

  李克強:中國實施“互聯網+”是面向全球的

  李克強總理28日會見2017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企業家代表時説,中國實施的“互聯網+”是面向全球的。很多雲平臺吸納外國企業個人註冊,基礎電信和增值方面對外資開放力度也是發展中國家水準最高的。中國政府會採取包容審慎的監管方式,堅決打擊網絡欺詐、售假等行為,讓外企和中國企業共同發展。

  

  

  李克強:中國將加快推進貿易便利化

  李克強總理28日會見2017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企業家代表時説,中國將加快推進貿易便利化。一是推動單一窗口,簡化企業在通關過程當中的手續。二是要縮短通關時間,今年將把通關時間再縮短三分之一,爭取在不太長的時間內達到世界先進水準。三是加強國際合作,特別是監管部門進行監管的相互認證,使企業在通關過程當中避免重復認證。

  

  

  李克強:産能過剩是金融危機以來各國實施量化寬鬆的結果

  李克強總理28日會見2017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企業家代表時指出,國際上一些領域出現産能過剩,這是國際金融危機發生以後很多國家實施量化寬鬆政策導致的一個結果,需要全球共同努力來解決這個問題。中國沒有推卸自己的責任,而且主動作為。在消化過剩産能方面,中國為自己的結構性改革作出了努力,也為國際社會作出了貢獻。

  

  

  李克強:小微企業提供的大量就業崗位是包容性增長的基礎

  李克強總理28日會見2017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企業家代表時説,大企業就業容量實際在下降,中國政府力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通過放寬市場準入,每天新增1.5萬戶以上小微企業,提供了大量就業崗位。現在小微企業已佔中國就業崗位的80%,這是包容性增長的基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