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內地首個人臉識別智慧化登機系統在河南南陽啟用

2017-06-29 13:54: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駐廣州記者 韓希、通訊員 南宣):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下簡稱“南航”)28日在河南的南陽機場啟用中國國內地首個人臉識別智慧化登機系統,旅客在登機口刷臉即可秒速驗證登機,全面簡化登機流程,提升廣大旅客的出行體驗。

  南航集團負責人表示,人臉識別智慧化登機系統在國際上也處於領先地位。隨著該技術在南陽機場首次啟用,未來南航將進一步推廣此技術的實際應用,為旅客提供全流程一體化的智慧體驗。2016年,南航正式啟動實施“互聯網+”戰略,為旅客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出行信息與運輸服務。從手機購票、自助選擇座位、自助辦理登機牌、自助行李托運、快速通關,直至自助刷臉登機,旅客的乘機流程得到了極大的簡化,整個過程快捷高效。

  如果想使用南航人臉識別智慧化登機系統,旅客可在乘機前,下載最新版南航官方APP,並按照要求上傳個人頭像。旅客在到達機場辦理完值機手續後,持有效證件和登機牌通過安檢。在安檢環節,該系統使用人臉識別技術,對比分析旅客頭像照片、證件照片、實時照片是否為同一人,輔助安檢人員對旅客身份進行甄別。

  人臉識別是基於人的臉部特徵信息進行身份識別的一種生物識別技術,用攝像機或攝像頭采集含有人臉的圖像或視頻流,並自動檢測和跟蹤人臉,進而對檢測到的人臉進行臉部的一系列技術識別,從而實現快速身份認證。

  中國南方航空總部是中國樞紐數量最多,航線網絡覆蓋最廣的航空公司,擁有超過700架飛機,2016年共安全運輸旅客1.15億人次,機隊規模、年旅客運輸量均居亞洲第一,世界第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