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服務“一帶一路”中緬經貿 雲南律所合力助中企開拓緬甸市場

2017-06-29 21:03: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來自中國雲南的五家律師事務所6月29日在緬甸仰光共同發起成立首家中資聯合律所中國瀾湄律師事務所。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涂赟):隨著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包括緬甸在內的東南亞國家同中國的經貿關係日趨緊密。29日,來自中國雲南的五家律師事務所在緬甸仰光共同發起成立首家中資聯合律所,旨在助力更多中資企業開拓當地市場。

  張貴祥是中國水利水電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的項目經理。他説,到緬甸之後,覺得對緬甸的法律法規非常不熟悉。作為一個建築企業,對當地的法律法規不理解會造成建築方面的風險非常大。另外,招聘合同談判這塊也是一直在困擾著他們。

  對於當地法律的不熟悉不僅困擾著中國水利水電在緬開展業務的企業,也讓一些其他的中資企業付出了不少代價。雲南昆明律師協會副會長李俊華説:“勞工問題不論是中資企業、韓資企業還是日資企業到任何一個國家都必須要重點關注,因為每一個國家勞工法不一樣,其次勞工的素質也不一樣,文化背景也不一樣。”

  除了法律層面的障礙,緬甸政府在環境保護、土地政策上的一些規定也限制著一些中資企業的發展。為此,李俊華所在的雲南昆明建緯律師事務所同另外四家來自雲南的律所,于29日在仰光成立了中國瀾湄律師事務所,這也是在緬成立的首家中資聯合律所。這幾家在政府顧問、建設工程、傳媒知識産權等領域各有專長的律所,計劃不久後聯合發佈一份入緬中資企業法律風險報告,為入緬中資企業提供風險指引。

  在當天的開業儀式上,李俊華也給計劃前來開拓緬甸市場的中資企業提供了建議:“法律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因素,中資企業在進來之前對於緬甸商法制度、勞工法制度、稅法制度都需要有一個比較全面的了解,這樣對於規範自己的投資行為、滿足投資收益的目的肯定都是有幫助的。”

  根據緬甸投資與公司管理局發佈的數據,從1988年下半年起至今,中國作為緬甸的第一大投資來源國,對緬投資額累計已超過185億美元。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