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財富》國際科技頭腦風暴大會落戶廣州

2017-06-30 17:04: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廣汽集團與時代集團簽約後科技頭腦風暴大會正式落戶廣州

  國際在線消息(駐廣州記者 譚錚):6月30日,廣汽集團與《財富》方簽訂了國際科技頭腦風暴大會合作協議,這意味著《財富》科技頭腦風暴大會正式落戶廣州。據了解,這也是該大會舉辦15年以來,首次在美國以外國家舉辦。廣州市副市長蔡朝林、廣汽集團董事長曾慶洪、時代集團執行副總裁及國際總裁馬可寶(Steve Marcopoto)等出席簽約儀式。

  根據協議,本屆《財富》國際科技頭腦風暴大會將於12月5日至6日在廣州舉行,定位為科技頭腦風暴大會的“國際版”,以科技創新為主題,探討中國企業與全球企業在科技創新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並將永久落戶廣州。

   時代集團執行副總裁及國際總裁馬可寶先生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正快速地從“技術模倣者”這一傳統形象向科技創新新興者這一形象轉變:“中國作為技術模倣者的傳統形象正快速地被日益興起的國內創新熱潮,即在人工智能、社交媒體、生物技術、金融科技、虛擬現實、汽車、共享經濟和移動平臺的創新領域的實踐所取代。《財富》科技頭腦風暴大會既是貫穿全年度的中國創新和全球範圍內科技發展技術的主要展示,同時也是一個為中國與全球科技創新領導者們建立起聯繫的絕佳機會。”

   今年3月,廣州宣佈推進“IAB”計劃,即大力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information Technology)、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生物制藥(biopharmaceutical)等戰略性新興産業,提升廣州科技創新在全國、全球的顯示度,進一步提升城市的吸引力、創造力、競爭力。廣汽集團董事長曾慶洪在接受媒體採訪表示,科技頭腦風暴大會落戶廣州對廣州推進“IAB”有著重大意義:“因為我們這個論壇邀請了世界500強的精英,我相信通過這些精英帶來的頭腦風暴的交流,會産生火花,對廣州的經濟發展,對中國乃至世界的前沿技術、科技創新來説都是一個很好的平臺。”

   為展現中國企業蓬勃的創新能力,本屆《財富》國際科技頭腦風暴大會上,廣州市政府將與《財富》雜誌共同創設“《財富》中國創新獎”,《財富》雜誌、《時代週刊》將在全球範圍內對評選活動進行報道,讓世界聚焦中國創新創業。這是《財富》雜誌在中國開展的首個科技創新類評選、並計劃落戶廣州的一個國際性品牌活動,旨在表彰在科技創新領域表現突出的中國中小型企業,激勵企業創新發展。進一步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通過舉辦創新獎評選活動,有利於進一步強化廣州國家重要中心城市功能,打造國際科技創新樞紐,為廣州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提供支撐。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