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方期待G20漢堡峰會取得四方面主要成果

2017-07-04 13:26:01|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電 (記者 張蔚然)G20漢堡峰會即將開幕之際,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29日在北京表示,中方期待峰會能取得4方面主要成果,包括落實杭州峰會成果、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共同推動創新發展以及傳遞二十國集團成員團結合作的積極信號。

  李保東當天在外交部舉行的中外媒體吹風會上作上述表示。他介紹,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將於7月7日至8日在德國漢堡舉行。峰會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峰會所有階段會議,闡述對世界經濟形勢和國際經濟合作的看法和主張,推動各方加強政策協調,共同促進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增長。習近平還將會見有關國家領導人,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看法。峰會前,中方作為今年金磚國家主席國,將按慣例召開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習近平將主持會晤併發表重要講話。

  李保東説,漢堡峰會主題為“塑造聯動世界”,討論世界經濟形勢、貿易、金融、數字經濟、能源、氣候變化、發展、非洲、衛生、難民移民、反恐等議題。會後將發表公報。峰會在世界經濟增長向好、同時面臨一些不確定因素的背景下舉行,各方高度關注。中方期待峰會取得如下成果:一是落實杭州峰會成果,二是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三是共同推動創新發展,四是傳遞二十國集團成員團結合作的積極信號。

  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同日表示,漢堡峰會在延續杭州峰會相關成果的基礎上,在財金渠道設置了三大工作重點:一是增強經濟增長的韌性;二是促進投資,特別是對非洲投資;三是促進數字經濟發展。中方將積極支持和配合德國繼續做好漢堡峰會財金渠道相關工作,為峰會取得成功作出貢獻。

  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説,在經貿領域,中方期待本次峰會繼續加強二十國集團貿易投資合作,挖掘經濟增長新動能;繼續加強發展領域合作,共促包容、可持續發展;繼續就支持多邊貿易體制發出明確信號,共建開放型世界經濟。中方希望與主席國德國以及其他各方一道,努力尋求最大共識,共同推動漢堡峰會取得積極務實的經貿成果,共同建設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經濟全球化。

  (原標題:中方期待G20漢堡峰會取得四方面主要成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