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主流媒體的“廣州印象”(組圖)

2017-07-05 14:09: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廣州相關部門領導向採訪團介紹廣州開放創新情況及2017廣州《財富》全球論壇籌備進展情況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林麗麗、胡萍萍):“有肥沃的土壤、有好的環境,才能培養出優秀的企業,廣州就是這麼一個適合創業創新的城市。”韓國中央日報記者高江濤近日在參加“2017‘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主流(網絡)媒體看廣州”活動接受記者採訪時作上述表示。

  據悉,此次活動7月3至8日在廣州舉行,來自巴基斯坦、韓國、柬埔寨、老撾等12個國家,約50位媒體人參與到活動中。活動安排採訪南越王宮博物館、荔枝灣等,以及廣電運通公司、億航無人機總部等地,讓媒體感受廣州厚重的歷史人文氣息和國際創新樞紐城市的獨特魅力。

  巴基斯坦獨立新聞社記者ASFANDYAR ALI KHAN説,廣州這座城市給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他説:“昨天我一下飛機,看到廣州這座城市,不禁驚呼,這座城市是如此的整潔、乾淨。這裡的每個人都非常友善、樂於助人。我非常高興參加這次採訪活動,因為我可以親身感受廣州這座城市,感受廣州的每條大街小巷,感受這裡的人文。這裡的人們都非常專注于自己的工作,可以説廣州是座繁忙的城市,我在這裡看到很多高樓大廈,很多給孩子玩耍的場地、休閒的公園。這就是一座美好的城市。”他表示,採訪南越王宮博物館讓他對廣州的歷史有了一個全面的認識,而參觀萬孚生物、億航、廣電運通等企業,又讓他了解到中國眾多出色的産品。

  泰國MO NO電視臺主持人JASADA 三年前畢業于廣東中山大學中文系,此次有機會重回故地采風報道,他很開心,他告訴記者,此趟採訪,比較關注年底在廣州舉辦的2017《財富》全球論壇,他認為此次論壇有助於深化中外經貿交流合作,吸引更多的國外企業來華投資興業,同時也將進一步提升廣州城市的國際知名度。除此以外他還希望能利用此次報道的機會,多去捕捉廣州獨特的風土人情。

  緬甸國家廣播電視臺記者ZAW MIN HTUN認為,通過舉辦這次活動,邀請了東南亞各國的媒體,加強了東南亞各國和廣州之間的聯繫,深化了友誼。廣州在他印象裏是一座充滿魅力的城市。他説:“廣州綠化特別好,植被茂盛,我看後心情特別愉悅,這次採訪我深刻感受到了廣州在科技創新方面的蓬勃發展,很多企業的産品讓我大開眼界,我要把這一切介紹給緬甸的民眾。”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