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中俄外交部:強烈敦促朝鮮遵守安理會決議要求

2017-07-05 08:57: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1. 中俄外交部:強烈敦促朝鮮遵守安理會決議要求

  中國外長王毅與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4日在莫斯科簽署兩國外交部關於朝鮮半島問題的聯合聲明。

  聲明説,朝鮮4日宣稱發射彈道導彈,中俄雙方認為此舉嚴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雙方對此均不能接受,強烈敦促朝鮮嚴格遵守安理會決議有關要求。

  

  2.吉林松原發生燃氣管道爆炸事故 已致5死89傷

  據松原市人民政府新聞中心官方微博消息,7月4日14時45分許,吉林省松原市寧江區繁華路巷路施工過程中造成燃氣泄漏,燃氣公司在搶修時發生爆炸。截止目前,事故造成5人遇難,89人(其中14人重傷)住院治療。

  

  3.中國海調船在釣島海域科考 遭日方強硬阻撓

  7月4日當天,一艘中國海洋調查船在中國釣魚島海域進行科學考察,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機的阻撓和“警告”,稱中方船隻“未經允許不得擅自進行作業”。

  

  4. 馬克龍推議會改革 擬“裁”大批議員

  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3日召集議會兩院聯席會議,宣佈將在一年內完成議會改革,舉措包括削減三分之一議席、部分引入比例代表制等。他還説,在必要情況下,將組織公投以推進改革方案生效。

  5.遭遇慘敗仍野心不改 安倍稱修憲計劃不變

  儘管自民黨2日在東京都議會選舉中遭遇歷史性慘敗,日本首相、自民黨黨首安倍晉三3日仍表示,修憲計劃沒有改變,自民黨仍將在今年年底前向國會提交修憲議案。

  安倍強調:“我已下定決心,要在我這一代為自衛隊是否違憲的爭論劃上休止符”,重申將修改日本和平憲法第九條,把有關自衛隊的內容寫入憲法。安倍同時表示,會保留第九條中有關“放棄戰爭”和“不持有武力”的表述。

  6.葡萄牙軍火庫失竊 嚴重程度超乎想像

  葡萄牙一座軍火庫上周失竊,案情近兩天浮出水面。大批武器彈藥可能已經流入黑市,甚至落入恐怖分子之手。葡萄牙國防部長稱事態嚴重,竊賊是團夥作案,穿過軍事基地圍欄,行動“非常專業”。葡萄牙政府承認,該基地內部的視頻監控系統已經壞了兩年。

  《西班牙人》週刊網站7月3日公佈從西班牙反恐武裝部門獲得的被盜武器清單:包括1450個9毫米子彈彈夾、150枚手榴彈、44枚反坦克榴彈、18枚催淚彈、102個炸藥包以及264件塑膠炸藥。

  

  7.印媒炒作"中國潛艇進入印度洋" 專家:別想轉移輿論

  “中國潛艇進入印度洋”“14艘中國軍艦在印度洋不同尋常地活動”,印度多家媒體4日報道稱,這是印度海軍衛星和海事監控飛機最近監控到的情況。雖然有印度海軍軍官説,這是中國艦艇的常規路線和做法,但更多媒體還是將這與眼下的中印邊境對峙聯繫起來,稱這是“中國發出的警告”。

  海洋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張軍社4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長期以來,印度媒體總是在渲染“中國威脅”,在中印邊境對峙尚在繼續之際,印媒借此説事,無疑是想轉移國際輿論的注意力,掩蓋印度邊防部隊非法越界的事實。

  8.世界首例!加拿大官方授權一新生兒長大後自己決定性別

  近日,加拿大一個出生僅八個月的嬰兒獲得了政府頒發的一張沒有性別標記的健康卡,成為世界上首個在身份認證上未確認性別的人。在這張健康卡上,性別一欄標注著字母"U",可為英語單詞"undetermined"或“unassigned”的縮寫,解釋為“未定”或“未指定”。等其長大後,由自己決定性別。

  來源:新華社 央視新聞 環球時報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