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高度評價習主席訪俄成果:推動中俄發展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2017-07-05 14:25: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8490757-7160-4F7B-88FD-5836626CC580}

7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莫斯科克裡姆林宮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會後,兩國元首簽署了一系列雙邊合作文件。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國際在線專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3日至4日對俄羅斯進行了國事訪問,這已經是中俄元首年內進行的第三次會晤。此次訪問引起了俄羅斯媒體和專家的高度關注,主流媒體重點報道了兩國元首會談的豐富成果,專家們對成果給予了積極評價,認為習主席此次訪俄推動兩國關係向更緊密的方向發展。

  塔斯社報道稱,中俄元首會晤後,雙方在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簽署了幾十項文件,包括批准《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2017-2020年實施綱要。兩國元首均強調了中俄兩國關係將繼續加強,並快速發展,無論世界形勢怎樣,兩國關係的發展都將維持在高水準。

  俄羅斯高等經濟學院東方學教研室主任阿列克謝·馬斯洛夫在接受《真理報》採訪時表示,中俄兩國關係現階段的特點是,雙方會面時會討論非常具體的合作問題,雙方在對話時探討的問題不僅僅是協議聲明,而是具體的細節。這表明,兩國立志發展更加緊密的合作關係。

  在馬斯洛夫看來,此次中俄元首會晤主要就三個方面進行了探討:首先是敘利亞問題,兩國在該問題上的立場完全一致;其次是朝鮮半島問題,中俄都認為該問題只能通過外交和政治手段解決;最後一個方面,便是擴大經濟領域合作。中俄兩國的經濟合作已經成為一個傳統,但仍有很多合作項目處於未著手的狀態。習主席此次訪俄,中俄簽署了價值100億美元的協議,兩國在關係發展中尋求具體的合作,這是良好的發展趨勢。

  俄羅斯戰略研究所經濟研究中心負責人謝爾蓋·卡拉塔耶夫在接受《高加索公報》採訪時表示,中俄兩國的合作關係帶有戰略性質,且處於前所未有的高水準,一年三次的首腦會晤證明了這一點。在此次習主席訪俄的行程中,兩國元首與企業界代表進行了直接會面,這對於推動兩國經濟合作來説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預想的是,未來兩國不僅雙邊貿易額會提升,也將增加聯合項目的開發和相互投資。(劉維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