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各界高度評價習近平訪俄:習主席每次來訪都非常珍貴而重要

2017-07-05 11:03:55|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引起俄羅斯社會高度關注。俄羅斯各界代表高度評價習主席這次訪俄成果,期待這次訪問推動中俄各領域合作向更深層次邁進。

  俄羅斯政界人士對習主席訪俄給予高度評價,他們認為這次訪問是深化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道路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俄方表示,雖然俄中關係目前已經達到了史無前例的高水準,但是他們堅信此訪之後兩國關係將會進一步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俄羅斯各界高度評價習近平訪俄:習主席每次來訪都非常珍貴而重要_新聞頻道

  統一俄羅斯黨最高委員會主席格雷茲洛夫説,每次習近平主席來訪俄羅斯,人們都非常期待。我想,當他坐車經過莫斯科街道的時候,他也許注意到了這裡的人們對他有多麼熱愛、重視和尊重,他的每一次來訪對我們來説都非常珍貴而重要。這再一次證明我們兩國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友好互助的關係。我們明白,俄羅斯能夠為中國做許多有益的事情,中國對俄羅斯也是一樣的。我們團結一起可以解決許多問題,這些問題不僅涉及政治 經濟還包括科學、教育、藝術、文化等各領域。我們可以共同解決這些問題將我們的事業推向前進。

  俄羅斯各界高度評價習近平訪俄:習主席每次來訪都非常珍貴而重要_新聞頻道

  俄中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俄方主席 鮑裏斯·季托夫説,正在進行的俄中高層會晤再一次證明,今天我們兩國的關係發展迅速、成果不斷。兩國國家間、政府間的關係發展迅速,兩國人民、民間團體間的交往更是頻繁。

  許多俄羅斯工商界人士表示,在北京“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基礎上,此次習主席訪俄將為俄中共同建設“一帶一路”,實現“一帶一路”倡議與歐亞經濟聯盟對接起到進一步的推動作用。學界代表認為,近年來,習近平主席與普京總統形成的互訪及密切溝通機制,是國家領導人間最緊密,可信賴的且富有成效的高層對話模式。

  俄羅斯各界高度評價習近平訪俄:習主席每次來訪都非常珍貴而重要_新聞頻道

  俄中戰略投資基金副總裁謝爾蓋·席卓夫説,習主席此訪是非常正確而且成果豐碩的一步,推動了兩國商貿關係整體發展,研究了新的合作方向。我們在雙邊貿易領域、投資項目上都取得了一些重要積極的成果。

  俄羅斯各界高度評價習近平訪俄:習主席每次來訪都非常珍貴而重要_新聞頻道

  俄羅斯遠東研究所所長謝爾蓋·盧賈寧説,習主席此訪,雙方簽署的一系列貿易、商業投資領域的重要協議,表明俄中兩國的貿易結構正在逐漸發生轉變、我們看到,今年第一季度雙邊貿易增長34%,如果繼續保持這個增長速度。我想,到年底俄中貿易額將會達到850億美元(約合5780億元人民幣)甚至900億美元(約合6120億元人民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