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商務部:期待G20漢堡峰會在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方面取得積極成果

2017-07-06 15:19: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魏宇晨):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6號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即將在德國召開的G20漢堡峰會,中方期待峰會在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方面取得積極成果。

  去年G20杭州峰會,各方在中方引領下,G20創建了貿易投資合作機制,完成了工作組的建章立制,同時達成《全球投資指導原則》、《全球貿易增長戰略》等重要經貿合作成果。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指出,當前,各國需要重振貿易和投資來推動世界經濟邁上穩定復蘇的軌道。“我們希望和各方一道,在杭州峰會共識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貿易投資合作,共同採取有效措施,探尋新思路,打造新的增長源,建設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經濟全球化。”

  中國一直是多邊貿易體制的堅定捍衛者。高峰當天也表示,中國已在多個場合表達這一立場。中方還積極參與世界貿易組織各類對話磋商,提出“中國方案”,推動多邊談判進程。談及即將召開的G20漢堡峰會,高峰表示:“此次峰會,我們期待能在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方面取得積極成果。比如説,呼籲世貿組織《貿易便利化協定》的完全實施,推動年底舉行的MC11,也就是第11屆貿易部長級會議取得成功,在世貿組織內推動電子商務和投資便利化等新議題的討論,等等。”

  同時,高峰強調,中國將繼續反對保護主義,共同維護開放的國際貿易和投資體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