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出席柏林動物園大熊貓館開館儀式

2017-07-06 00:56:08|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26

  7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出席柏林動物園大熊貓館開館儀式。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同默克爾在大熊貓館。 新華社記者馬佔成 攝

  新華社柏林7月5日電(記者霍小光孫奕)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同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出席柏林動物園大熊貓館開館儀式。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達柏林動物園時,受到默克爾熱情迎接。習近平和彭麗媛同默克爾共同前往大熊貓館。沿途中國民樂樂聲悠揚,大紅燈籠高高懸挂。穿過具有中國特色的亭臺,兩國領導人邊走邊談,暢敘中德人民友好交往歷史。

  抵達大熊貓館後,開館儀式開始,習近平和默克爾分別致辭。

  習近平指出,今天,看到來自中國四川的大熊貓“夢夢”、“嬌慶”在德國公眾面前亮相,並擁有非常漂亮的新居,我感到特別高興。在建交45週年之際重啟中德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無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國之交在於民相親。希望“夢夢”、“嬌慶”能夠拉近中德兩國距離,成為承載兩國人民友好情誼的新使者。習近平向中德雙方為大熊貓合作付出辛勤勞動的專家和工作人員表示衷心感謝,並祝願中德兩國人民友誼不斷結出新碩果。

  默克爾表示,在德中交往歷史上,大熊貓為增進兩國人民友誼發揮了重要作用。德國人民對“夢夢”和“嬌慶”的到來期盼已久,作了大量努力為兩隻新來的大熊貓提供舒適的新居。“夢夢”和“嬌慶”兩個特別使者的到來,是德中友好新發展的有力見證。德方願以此為契機,深化德中人文交流。

  習近平和彭麗媛同默克爾前往大熊貓館內舍。館舍玻璃幕墻遮簾徐徐打開,“夢夢”、“嬌慶”正式向公眾亮相。兩隻呆萌可愛的中國國寶引發翹首以待的民眾陣陣歡呼。工作人員鳴鑼,大熊貓館外舍門打開,“夢夢”、“嬌慶”怡然自得地享受異國生活。

  習近平和彭麗媛同現場的孩子們親切交流,向他們贈送大熊貓毛絨玩具。當地兒童將自己製作的熊貓版畫贈給習近平和彭麗媛。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上述活動。

  原標題:習近平同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出席柏林動物園大熊貓館開館儀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