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

2017-07-06 00:50:29|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22

  7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柏林會見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會見前,施泰因邁爾在總統府花園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柏林7月5日電(記者陳贄蔣國鵬)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柏林會見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兩國元首深入交流,就下階段中德關係發展達成廣泛共識。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德建交45週年。45年來,雙方秉持相互尊重、求同存異精神,各領域合作不斷拓展,共識和共同利益不斷擴大。2014年中德建立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以來,兩國關係保持高位運行。雙方高層互動頻密,務實合作深入,交流領域廣泛,持續領跑中歐關係,進入高水準、全方位戰略合作新時期。中方願同德方共同努力,為中德全方位合作注入更多活力,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共同促進世界和平、穩定、繁榮。

  習近平強調,當今世界正在經歷深刻複雜變化。中德作為全球主要經濟體、貿易大國、各自地區有重要影響的國家,加強合作的戰略意義更加凸顯。我們要提升戰略互信,全方位對接發展戰略,豐富人文交流,廣泛加強國際合作,在更高水準上推進中德合作。

  施泰因邁爾對習近平主席訪問德國表示誠摯歡迎。他表示,我對中國懷有良好感情,一直致力於德中關係發展。過去幾十年,德中關係取得長足進展,各領域友好合作成果豐碩,在國際事務中保持密切協作。德方願同中方加強在二十國集團等多邊框架下合作,共同維護國際和平,促進世界發展。

  會見前,施泰因邁爾在總統府花園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

  當地時間上午9時30分許,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達總統府,施泰因邁爾和夫人比登本德在停車處迎接。兩國元首夫婦共同前往總統府花園。施泰因邁爾向習近平介紹德方主要官員。習近平向施泰因邁爾介紹中方陪同人員。兩國元首登上檢閱台。軍樂隊奏中德兩國國歌。習近平在施泰因邁爾陪同下檢閱儀仗隊。檢閱後,習近平和彭麗媛在施泰因邁爾夫婦陪同下,來到前來歡迎的中德兩國少年兒童面前,向他們親切揮手問好。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上述活動。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