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迎接G20峰會 “天下第一燈”點亮漢堡

2017-07-07 17:29: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園區入口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阮佳聞):當地時間7月6日晚,為迎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和德國漢堡市政府聯合主辦,四川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和自貢市人民政府承辦的“感知中國·環球燈會——中華綵燈漢堡行”活動在德國港口城市漢堡舉行了開幕式。

  “我榮幸地宣佈:感知中國·環球燈會——中華綵燈漢堡行開幕!”隨著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宣佈開幕,漢堡市英澤爾杜鵑花園內的中國傳統綵燈全部被點亮,引發現場陣陣驚嘆聲。享有“天下第一燈”美譽的自貢燈會距今已有近千年的歷史,作為“文化走出去”的先行者,來自“南國燈城”自貢的這一綵燈盛會從1989年至今已在海外60多個國家和地區舉辦,深受各國民眾的喜愛。

  本次在漢堡舉行的燈會以“和諧·自然”為主題,展出的燈組多達23個,包括花卉、植物、昆蟲、熊貓、十二生肖和青花瓷藝術等,有機融合了歷史與現代、傳統與時尚,並藝術地表現了中德兩國共同的文化記憶和符號。漢堡市發展規劃與住房部部長絲塔佩爾菲爾德介紹道,英澤爾杜鵑花園坐落于易北河的威廉斯堡島嶼上,而G20的峰會會場就在易北河的對岸,可以説是近在咫尺:“我以莫大的喜悅和榮幸代表漢堡市政府歡迎來自中國的各位貴賓,也非常感謝你們為漢堡舉辦G20峰會送上了這樣一份精美絕倫的禮物!”

  燈會是中國一項古老而傳統的慶祝活動。漢堡威廉姆斯堡區區長德羅蔓表示,能夠足不出戶就領略到這一節慶活動的風采是漢堡的殊榮:“讓我們更加感激的是,這些綵燈堪稱‘私人定制’。因為燈組不僅保留了中國傳統文化的主題,更是在設計中因地制宜:杜鵑花燈組、當地動植物形象的花燈與中國的大熊貓以及來自東方的奇花異草和平共處等等,都體現出漢堡和中國的緊密聯繫。”

  據悉,本次燈會將持續至7月16日。這也是中華綵燈第一次進入漢堡市展出,旨在進一步推動和發展中德友誼,為漢堡G20峰會的嘉賓和德國民眾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公參趙清華説:“我不僅希望自貢精美的花燈能夠給當地民眾的生活增添色彩和喜悅,更希望人們借此機會認識和了解中國悠久的傳統和多樣的文化。

中國大熊貓綵燈憨態可掬

麒麟獻瑞

仙鶴延年

十二生肖

杜鵑花

大宮燈

燈會吸引了大量德國民眾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