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漢堡警方嚴陣以待保G20峰會安全

2017-07-07 09:27:06|來源:中國青年報|編輯:賈雪靜

  德國北部港口城市漢堡進入超級警備狀態。

  對德國來説,即將於7日、8日召開的G20漢堡峰會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安全威脅。大量中東難民涌入、伊斯蘭國不斷製造恐襲事件,一貫平靜的歐洲反恐形勢本已非常嚴峻,如此大規模、高規格的國際會議在此間舉行,可謂壓力倍增。反全球化運動呈現全球化趨勢,在歐洲也愈演愈烈,各類反全球化組織將G20作為政治舞臺,表達抗議及訴求。不同國家、集團之間的利益爭鬥及微妙關係,也給峰會安全增加了不確定性。

  為保障本屆峰會順利舉辦,德國內政部及漢堡警方嚴陣以待,投入史上最大人力物力確保會議安全舉行。據悉,德國警方此次在漢堡投入警力超過1.5萬人,創造漢堡警察局歷史之最。據德國電視一台“每日觀察”最新報道,警方的裝備包括上千輛警車、一架警用飛機、至少17架直升機、62匹警用馬匹及213隻警犬。

  警方為此次峰會專門成立了一支特種部隊,以保證參會國家和政府首腦及數千名代表能夠安全穿行整個城市。荷蘭和奧地利特種部隊亦有增援。

  為防範極端分子的襲擊,漢堡市內分散佈署了一支反恐快速反應部隊,該部隊能在恐襲發生後的半分鐘到一分鐘內到達出事地點並採取行動。佈置在火車站和機場的警力達到4000人。峰會期間,警員將實行14小時倒班制,以確保警力充足。警方還從聯邦調集近百名水警,在港口及易北河巡邏。

  負責此次峰會安保的哈特姆特·杜德表示:“我們集結了全聯邦的警務力量,將動用一切警方所擁有的東西——從技術到裝備。”

  目前,漢堡市內有兩處地點被設為安全區,一是作為主會場的會展中心,一是將於週五晚舉行峰會晚宴及音樂會的易北愛樂音樂廳。安全區周邊38平方公里的區域禁止舉行集會和抗議活動,附近街道實施交通管制,車輛繞行,管制區域居民、訪客必須經過嚴格安檢。

  為應對可能發生的騷亂,漢堡市花費300萬歐元將早先一處難民營改建成能容納400人的臨時拘留所。

  據警方估計,峰會期間可能會有7000余名潛在的暴力抗議者從世界各地及申根國家湧來。因此,早在此前一個月德國警方就已經啟動邊檢,加強邊境控制。隨著峰會臨近,在漢堡以北160公里的丹麥邊境,入境檢查從抽查變成逢人必檢。在西海岸三個較大入境口岸,警方24小時值守。

  據德國媒體報道,峰會抗議者本週二晚曾與警方發生衝突,警方動用水槍驅散人群,5名抗議者被捕,4名警察及1名市民受傷。

  (原標題:德國漢堡警方嚴陣以待保G20峰會安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