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時間:中國方案 深入人心

2017-07-07 10:05:49|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將於7月7日至8日在德國漢堡舉行。全球最重要的20個經濟體領導人會聚於此,圍繞“塑造聯動世界”的主題,就世界經濟、貿易金融、氣候變化、發展、數字經濟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習近平在德國主流媒體發表署名文章時表示:“二十國集團是世界主要經濟體平等對話、溝通協調的重要平臺,同舟共濟、合作共贏的夥伴精神是二十國集團最重要的財富。”

  五年來,G20峰會變的是召開的時間和地點,不變的是成員之間彼此包容、守望相助的初心。亂雲飛渡仍從容。中國推動世界經濟增長的決心矢志不渝,傳遞中國信心、分享中國機遇,讓中國方案在國際上越來越深入人心。

  習近平的G20足跡

  第1次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

  G20時間:中國方案 深入人心

  2013年9月5日至6日

  俄羅斯聖彼得堡

  主題:增長和就業

  習近平發表題為《共同維護和發展開放型世界經濟》的重要講話

  G20時間:中國方案 深入人心

  2013年9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俄羅斯聖彼得堡,出席5日至6日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

  第2次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九次峰會

  G20時間:中國方案 深入人心

  2014年11月15日至16日

  澳大利亞布裏斯班

  主題:經濟增長、就業與抗風險

  習近平發表題為《推動創新發展 實現聯動增長》的重要講話

  G20時間:中國方案 深入人心

  2014年11月15日 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九次峰會併發表題為《推動創新發展實現聯動增長》的重要講話。這是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迎接習近平主席。

  第3次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次峰會

  G20時間:中國方案 深入人心

  2015年11月15日至16日

  土耳其安塔利亞

  主題:共同行動以實現包容和穩健增長

  習近平發表題為《創新增長路徑 共享發展成果》的重要講話

  G20時間:中國方案 深入人心

  2015年11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土耳其安塔利亞會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

  第4次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

  G20時間:中國方案 深入人心

  2016年9月4日至5日

  中國杭州

  主題: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

  習近平發表題為《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的開幕詞

  G20時間:中國方案 深入人心

  2016年9月4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會議並致開幕辭。

  第5次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

  G20時間:中國方案 深入人心

  2017年7月7日至8日

  德國漢堡

  主題:塑造聯動世界

  擲地有聲的中國主張

  【人類命運共同體】

  各國要樹立命運共同體意識,真正認清“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連帶效應,在競爭中合作,在合作中共贏。在追求本國利益時兼顧別國利益,在尋求自身發展時兼顧別國發展。

  ——2013年9月5日 習近平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上的發言

  G20時間:中國方案 深入人心

  2013年9月5日 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

  面對世界經濟面臨的各種風險和挑戰,二十國集團成員要樹立利益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意識,堅持做好朋友、好夥伴,積極協調宏觀經濟政策,努力形成各國增長相互促進、相得益彰的合作共贏格局。

  ——2014年11月15日 習近平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九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上的發言

  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沒有與世隔絕的孤島。同為地球村居民,我們要樹立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夥伴精神是二十國集團最寶貴的財富,也是各國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的選擇。

  ——2016年9月3日 在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

  G20時間:中國方案 深入人心

  2016年9月3日 習近平在杭州出席2016年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開幕式上發表題為《中國發展新起點全球增長新藍圖》的主旨演講

  【全球經濟治理】

  我們要把二十國集團建設成穩定世界經濟、構建國際金融安全網、改善全球經濟治理的重要力量。 

  ——2014年11月15日 習近平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九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上的發言

  當前形勢下,全球經濟治理特別要抓住以下重點:共同構建公正高效的全球金融治理格局,維護世界經濟穩定大局;共同構建開放透明的全球貿易和投資治理格局,鞏固多邊貿易體制,釋放全球經貿投資合作潛力;共同構建綠色低碳的全球能源治理格局,推動全球綠色發展合作;共同構建包容聯動的全球發展治理格局,以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為目標,共同增進全人類福祉!

  ——2016年9月4日 在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

  標本兼治的中國藥方

  作為國際經濟合作主要論壇,二十國集團要確定目標、指明方向、發揮領導力。我們既要治標以求眼下穩增長,又要治本以謀長遠添動力;既要落實好以往成果,又要凝聚新的共識;既要採取國內措施、做好自己的事,又要精誠合作、共同應對挑戰。為此,我願提出以下建議。

  第一, 加強宏觀經濟政策溝通和協調,形成政策和行動合力。

  第二, 推動改革創新,增強世界經濟中長期增長潛力。

  第三, 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激發國際貿易和投資活力。

  第四, 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為公平包容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2015年11月15日 習近平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上關於世界經濟形勢的發言

  G20時間:中國方案 深入人心

  2015年11月15日 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

  中方希望同各方一道,推動杭州峰會開出一劑標本兼治、綜合施策的藥方,推動世界經濟走上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增長之路。

  第一, 建設創新型世界經濟,開闢增長源泉。

  第二, 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拓展發展空間。

  第三, 建設聯動型世界經濟,凝聚互動合力。

  第四, 建設包容型世界經濟,夯實共贏基礎。

  ——2016年9月3日 習近平在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