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繼續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視頻)

2017-07-09 20:55:25|來源: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當地時間8日在德國漢堡繼續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

  在討論非洲夥伴關係問題時,習近平指出,支持非洲發展有利於推動世界經濟均衡、包容增長。中國是支持非洲發展的真誠夥伴。我們秉持真實親誠的對非政策理念,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通過實實在在的項目幫助非洲發展。在2015年中非合作論壇峰會上,中國提出了支持非洲發展的“十大合作計劃”,以非洲工業化和農業現代化為牽引,以産業對接和産能合作為重點,契合了非盟《2063年議程》。中方希望二十國集團加大對非洲發展的關注和投入,共同落實杭州峰會《支持非洲和最不發達國家工業化倡議》。我們始終認為,非洲的事情應該由非洲人民自主決定,非洲的發展道路也應該由非洲人民自主選擇。對非合作要遵循“非洲提出、非洲同意、非洲主導”原則,同非洲自身發展規劃對接起來。

  在討論數字化問題時,習近平強調,二十國集團要攜手構建增長友好型、就業友好型數字經濟,為世界經濟開闢更廣闊空間。第一,我們要主動適應數字化變革,培育經濟增長新動力,積極推動結構性改革,促進數字經濟同實體經濟融合發展。要落實好杭州峰會確定的《數字經濟發展與合作倡議》《新工業革命行動計劃》。第二,我們要共同化解風險和挑戰,推動數字經濟朝開放包容方向發展。要擴大數字經濟的可及性,縮小南北數字鴻溝。要重視數字化生産、人工智能等對各國就業的影響,共同實施積極的就業政策。第三,我們要攜手合作,共同營造有利於數字經濟發展的國際環境,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共同提升數字化應用水準。要推動建設和平、安全、開放、合作的網絡空間,探索建立多邊、透明、包容的數字領域國際貿易規則。

  與會領導人還就移民、衛生、就業、婦女賦權等議題交換意見。

  當地時間8日下午,峰會閉幕。

  峰會通過了《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公報》,強調應對當今時代挑戰、塑造聯動世界是二十國集團作為國際經濟合作主要論壇的共同目標。承諾在杭州峰會成果基礎上攜手合作,推動貿易投資,發揮數字化潛力,推動可持續發展,與非洲國家建立夥伴關係,實現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增長,塑造全球化,造福全人類。

  汪洋、楊潔篪等參加有關活動。

  原標題:習近平繼續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