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G20漢堡峰會支持自由貿易 未能就《巴黎協定》達成共識

2017-07-09 00:51:02|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德國漢堡7月8日電(記者喬繼紅)德國總理默克爾8日在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漢堡峰會結束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經過兩天會談,二十國集團一致支持自由貿易,但由於美國的退出,與會各方未能就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達成共識。

  默克爾説,儘管與會各方有關自由貿易的談判“非常艱難”,但結果“令人滿意”。二十國集團領導人一致支持全球化,承諾市場開放,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決定建立穩定的國際貿易體系,促進跨國投資。

  默克爾同時表示,就氣候變化議題,因為美國“遺憾”退出,二十國集團未能就《巴黎協定》達成共識,“但值得高興的是,其餘19個成員一致決定,《巴黎協定》是不可逆轉的”。

  默克爾説,除美國以外的其餘19個成員重申對《巴黎協定》的堅定支持,決定儘快充分落實相關義務。19個成員決定將《二十國集團漢堡氣候和能源行動計劃》列入成果附件。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于7月7日至8日舉行,主題為“塑造聯動世界”,自由貿易和氣候變化是本屆峰會最受關注的議題。除這兩個議題,默克爾表示,二十國集團還討論了過剩産能問題,各方承諾加強合作,共同應對這一全球挑戰。

  峰會通過了《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公報》,強調應對當今時代挑戰、塑造聯動世界是二十國集團作為國際經濟合作主要論壇的共同目標。承諾在杭州峰會成果基礎上攜手合作,推動貿易投資,發揮數字化潛力,推動可持續發展,與非洲國家建立夥伴關係,實現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增長,塑造全球化,造福全人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